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招财进宝”死于同业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39 北京现代商报

  淘宝“招财进宝”死于同业竞争

  马云:完善后还会推出

  商报讯 (记者 陈子建) 在“招财进宝”停止一个多星期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终于出面,正式为这场纷争画上句号。昨天记者获悉,马云在杭州表示,淘宝网收费
业务“招财进宝”的夭折,主要是因为业务准备不充分、沟通不通畅、竞争对手干扰等因素。不过,他还是表示“招财进宝”不排除经过完善后重新推出。

  根据网民的投票结果显示,“招财进宝”的支持率为38%,反对率为61%。马云对这件事感到有些出乎意料,“现在淘宝网上卖的产品是2900万件,eBay全球加起来和我们差不多。如果没有一定的规则去管理,市场将会乱套,将来会有很大灾难。”

  业界认为马云今年流年不利,除“招财进宝”事件外,还发生巨额投资后,雅虎搜索市场份额不升反降;雅虎中国改为搜索主页后,门户访问量锐减等一系列事件。而马云对此还算坦然,他表示:“这一年半以来,我们承受了无数的压力和明枪暗箭。”

  此外,马云还透露,今年初淘宝网总裁孙彤宇曾经和腾讯CEO马化腾吵架,主要是因为腾讯推出拍拍网时,从淘宝网挖了很多人。马云对此表示:“我自己认为挖人很累,互联网同行竞争应该遵守一定的游戏规则,光靠挖人很难做到创新。而现在腾讯拍拍网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创新,所有的东西都是抄来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