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桌面软件纷纷移植互联网 各浏览器相继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0:4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由于不再仅仅是浏览网页的工具,而日益成为处理商业交易和通过互联网运行软件的焦点,各主要浏览器最近都得到了“翻新”。

  这些升级版浏览器是自1990年代以来爆发的浏览器大战中的最新战役。Mozilla基金会发布Firefox,使得浏览器大战的战火在2004年“死灰复燃”。

  本周二,Opera Software ASA发布了Opera 9软件,今年晚些时候,新版IE和Firefox也将闪亮登场。最值得期待的升级将来自微软,其IE 6已经显示出了老化的迹象。微软希望IE 7在功能可以与对手相媲美,并确保浏览体验的安全性。微软IE部门的总经理迪安说,在2001年,IE 6是最好的浏览器。问题是目前人们使用浏览器的方式已经与过去有了很大不同,现在,搜索引擎的使用非常普遍,浏览体验的安全性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目前,电子邮件、地图、字处理等传统上独立的桌面软件移植到了互联网上。包括谷歌、雅虎,甚至微软在内的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在开发这些Web应用上投入了大量资源,浏览器

开发商希望它们能够很好地运行。

  Opera 9支持widgets━━独立浏览器、但又不是独立桌面应用的基于Web的应用,掌握Web编程技能的的任何人都可以为Opera开发能够查看天气情况、足球比赛结果等资料的widget。Opera 9还支持BitTorrent文件交换技术,并使用户对它本身进行定制。

  IE 7将首次集成有搜索框。长期以来,Firefox和Opera就一直支持该功能。IE 7还将向对手看齐,支持非英语字符的域名。另外,它还将支持标签式浏览,尽管Opera和Firefox支持该功能已经数年了,迪安表示,IE 7的Quick Tabs将使它对标签式浏览的支持更进一步。

  迪安还说,IE 7的安全性能将较IE 6有较大幅度的提高。Vista版IE 7将支持家长控制和保护模式功能。正式版IE 7将封杀或向用户警告欺诈性网站。当

电子商务网站通过安全检查时,其地址栏将变为绿色。

  Firefox 2也将集成有反钓鱼攻击功能。另外,它还包含有一款工具,如果浏览器突然崩溃或要求重启系统,能够自动地恢复正在浏览的网页。

  Mozilla基金会计划在明年发布Firefox 3,使用户即使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运行在线应用软件。

  IE 7要求包括XP SP2在内的较新版本的Windows

操作系统,Opera、Firefox则能够在Mac、Linux、旧版本Windows上运行。

  据WebSideStory称,IE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有二年前的97%滑坡到了90%,Firefox的市场份额则稳步增长到了9%,尽管在技术上颇具创新性,但Opera的市场份额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刘彦青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