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流氓软件拉MSN用户征婚 伪装好友发出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7:05 北京晨报

  骗人进入交友网站

  经常用msn与朋友保持联系的江小姐突然频频被不同名称的人要求加为好友,随后,这些人便会向她发送“中国缘”网站的入会申请。记者发现,此骚扰事件大约持续半个月,已波及msn上的大量用户。据IT专家介绍,这是一种可以专门拉客户的广告机器人软件。而该交友网站则表示,此事与己无关,可能是一些用户的个人行为。

  发送信息要聊天,链接进入却进交友网站

  江小姐告诉记者,因为msn系统私密性好,所以她经常使用msn与朋友联系。昨天上午,突然有个名为“jane幸福总是相似的,我换新号码了”要求加入,江小姐以为这是自己的朋友。加入成功后,此人给江小姐发送了一个网页,点击开迅速跳转到名为“中国缘”的交友网站。

  让江小姐感到迷惑的是,自己msn上所有的朋友都表示这两天经历了同样的事情,而邀请者的名称不断变化,直到加入成功为止。

  记者刚接到江小姐的投诉,打开自己的msn,发现上面有“david我是你的朋友,刚换号”的人要求加入。记者拒绝后大约10分钟,有一个“fenny我换msn了”要求加入,直到记者加其为好友,这个人给记者发送了中国缘的网页,随后变成忙碌状态。记者多次与他交谈,发送消息后一律没有回音。

  传送者来自广告机器人,用户难敌重复骚扰

  记者在中国缘上看到,该网站自称上面的所有会员都采取真名,为白领提供寻找婚姻对象的机会以及宽广的交友空间。根据多名msn用户表示,他们接到的名称为jane、vincent、vivian、david、fenny等要求加入者,后面往往有中文信息,如“我换msn了”等,让用户以为是自己的朋友更换新号码。

  一些用户表示,对该网站的骚扰方式忍无可忍,并多次与该网站客服进行交涉,一些用户甚至将该网站的客服电话及公司法人代表的手机号码公之于众,号召所有用户拨打投诉电话谴责骚扰行为。

  在某大型IT公司工作的孙先生说,这种现象可能是一种

病毒式营销,传输给用户的广告是由广告机器人发出的。这类广告即使被使用者拒绝,也会不停地骚扰使用者。对于如何避免骚扰的方式,孙先生建议,可以通过修改
注册表
等方式屏蔽机器人,但操作很复杂,一般人不适用。

  msn称被恶意用户利用,交友网站称与己无关

  微软msn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因为某种原因,用户的账号被恶意用户知晓并利用,就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在第三方网站上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或者安装第三方插件,都可能将自己的所有联系人信息暴露给恶意用户。

  根据中国缘网站的注册资料,记者从北京市工商管理局找到该网站的经营信息。该网站办公地点在广东省深圳市。网站客服人员说,该网站是一个高层次、高品位、高素质的诚信白领圈,主要为会员提供交友服务。对于msn用户的问题,网站称可能是一些会员的个人行为,网站无法干预。

  (晨报记者 周萍 线索:江小姐)

    相关报道:

    MSN用户被强行交友 9成联系人受垃圾信息骚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