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网近期股价坚挺 分析师称有高估之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9: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20日7:27(北京时间6月20日19:27)消息,周一(6月19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全线走软,其中百度(Nasdaq: BIDU)下跌4.8%,收盘报78.75美元,前程无忧(Nasdaq: JOBS)下跌了7.6%,收盘报20.05美元。但携程网(Nasdaq: CTRP)仅微跌了0.1%,收盘报49.03美元,e龙(Nasdaq: LONG)下跌了1.2%,收盘报14.01美元。

  尽管周一携程网微幅下挫,但在最近一轮大盘下跌中,携程网的表现相当坚挺,这
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在中国在线旅游业中占据着领先地位。统计数据显示,自5月10日以来,携程网的累计跌幅仅为1.9%,而同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9.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6%,携程网的竞争对手e龙网下跌了9%。

  虽然目前并非介入该公司的最佳时机,但携程网的确是一支值得关注的

股票。携程网2006年第一季度的营收额达2090万美元,其中旅店相关营收占57%,机票相关营收占36%,包裹相关营收占一小部分。第一季度,携程网旅店预订的佣金收入平均为每个房间8.67美元,机票预订佣金收入平均为每张机票5.84美元。目前,携程网和e龙网基本垄断了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携程网被认为是领先者。

  但携程网目前的股价并不划算。即使是5月份该公司股价为45.30美元的时候,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萨法·拉什蒂奇也认为,携程网“很难让人给出一个更高的价格”,他维持携程网“与大盘持平”的股票评级。而自那以后,携程网的股价又上涨了3.73美元。拉什蒂奇预计携程网2007年的每股收益为1.29美元,以此计算,携程网的市盈率高达38倍。

  e龙的股价相对便宜,因为该公司尚未实现盈利。今年5月,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威廉·鲍·比恩(William Bao Bean)将e龙网的评级由“持有”上调为“买入”,称他预计e龙网今年第三季度将实现赢利。他表示,e龙网旅店方面的营收增长与携程网不相上下,而机票预订服务业务预计将迅速壮大。(雨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