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开放即时通讯网络 让第三方来拓展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0:4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雅虎开放了其即时通讯网络,使外部开发人员能够利用新应用扩展其功能。

  本周二,雅虎将发布新β版本的Yahoo Messenger with Voice,以及为它开发插件的开发工具。该版本中已经缺省地安装了一些插件,用户也可以选择其它插件。

  雅虎已经开放了一些API,使开发人员能够利用其即时通讯网络在网站上发布到场和好友列表信息。雅虎的一名官员称,新的工具将使开发人员首次能够使用其中更多的功能。雅虎负责实时通信业务的主管杰夫说,这相当于向开发人员开放了雅虎通网络。

  AOL和微软也允许第三方开发人员为它们的即时通讯网络开发插件。在最近数年中,谷歌、雅虎、AOL、微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吸引外部开发人员在它们产品的基础上开发应用。开发人员对利用谷歌的在线地图服务开发应用尤其积极。

  通过让开发人员开发mashups,互联网公司能够以它们自己的开发人员所没有想到的方式扩展它们网络和网站的功能。杰夫说,具体到雅虎通,雅虎希望开发人员开发能够对该服务进行定制,提高与其他用户交互和协作能力的插件。

  杰夫表示,雅虎开发的一个插件将Yahoo Calendar集成到了雅虎通中。它使用户能够从雅虎通的界面上查看和管理他们的行程安排,并与其他用户的行程安排进行比较,查询雅虎的本地搜索引擎和地图服务,以获得企业列表和行车方向。杰夫说,到今年年底前,雅虎通将有数百个插件。

  新β版本的Yahoo Messenger with Voice还增强了其它功能,其中包括将好友数量上限提高到了1000、在语音交谈中增添了音效。(JAVIS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