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ySpace寻求国际扩张 中印为长期发展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7: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MySpace表示,将把中国和印度设为长期发展目标。

  MySpace创始人、首席执行长克里斯·德沃夫(Chris DeWolfe)本周一表示,他已经将法国和德国等11个国家列为MySpace的国际扩张目标,同时还将中国和印度视为长期发展目标。自三年前创建以来,MySpace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目前共有8600万名用户在该网
站上张贴图片、博客、音乐和视频。2005年,传媒大亨鲁巴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闻集团以5.8亿美元收购了MySpace。

  MySpace将于本周二宣布,大卫·菲斯切尔(David Fischer)已经被任命为该公司英国和欧洲地区主管。菲斯切尔今年40岁,曾经创办音乐营销公司Xlantic。此外,他还曾经在Pressplay和AOL欧洲部门工作。就任之后,菲斯切尔将主要负责同电视和音乐内容所有者谈判,开发本地版的MySpace。他表示,第一个外语版的MySpace网站将于今年夏末推出。

  菲斯切尔还将寻求同移动运营商结盟,通过手机传送内容。德沃夫预计,同移动运营商合作将为MySpace带来大量营收。他说:“我相信大多数移动运营商都将MySpace视为‘杀手级应用’(killer application)。”今年2月,MySpace同虚拟移动网络运营商Helio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在美国市场分发内容。德沃夫表示,类似的服务将于今年底之前在欧洲推出。他同时称:“在移动技术方面,美国远远地落在了后面,因此这类服务在美国的重要性比不上欧洲和亚洲。”

  MySpace目前仍然在寻求同一家搜索引擎合作,在其业务模式中加入基于搜索的广告营收。德沃夫透露,未来两个月内,MySpace将同一家搜索服务提供商达成协议。新闻集团首席运营长皮特·切尔宁(Peter Chernin)上周宣布,新闻集团将邀请微软、雅虎和Google竞标,由三大搜索广告服务提供商之一为MySpace提供广告服务。搜索已经成为很多互联网公司最主要的营收来源,但MySpace还没有充分利用这一资源。德沃夫透露,Google是MySpace用户最常用的搜索引擎,但他并没有明确Google是否为MySpace的优先合作伙伴。(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