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女大学生自创中国报恩网写信求助9大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7:14 北京晨报

  为宣传网站寻求赞助 9大富翁暂无回应

  “尊敬的张朝阳先生:您好,我是一名大四女生,想得到您的帮助。”上周,备受关注的国内首家报恩网站——中国报恩网连续发出公开信,“点名”向包括搜狐张朝阳、网易丁磊在内的9大知名网站CEO求助。

  网站给9大CEO写信

  “致信名人”被放在网站首页栏目框中,记者在致张朝阳的公开信中看到, 创办人许利娜写道:“ 在我即将毕业的时候,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建立了报恩网,想通过报恩网来弘扬中华民族的报恩美德,同时能给自己带来收获。”“ 张总,我真的希望得到您的帮助,我不能直接联系到您,所以我用公开信来寻找您的声音,请您谅解,我等待着能得到您的帮助。”

  被网友质疑公开要钱

  记者在报恩网上看到,首要位置就是“媒体关注”栏目,“弘扬报恩美德!投放报恩广告终身受益!”一行红色的滚动字条在这个色调简单的网站上显得格外显眼。网站设立了“寻找恩人”、“报恩基金”、“报恩企业”等栏目,而其中“寻找恩人”中第一条就是创办人发出的:找报恩网的赞助者!

  在“报恩企业”中,被斑竹“报恩”的大多是对网站进行报道的媒体,此外,就是 《娃哈哈无偿捐赠就达1.5亿元》、《牛燕美容美发集团总经理报恩典范》等表扬稿件。

  由于被“点名”的CEO来头都不小,加之网站多处出现企业、赞助、广告等内容,许利娜致信名人的做法引起不少人的讨论,更有网友在论坛上质疑,认为创办者“报恩是假,通过这种方式伸手要钱才是真”。

  “只是希望被大网站链接”

  “我发网络寻呼并没有伸手要钱的意思。”昨天,许利娜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平时上网的时候,经常看到

芙蓉姐姐之类的内容出现在这些大网站的首页,所以我就想,‘报恩’这样的内容为什么不能出现在他们的首页上?给这些CEO写信,只是希望能得到一个链接。”

  今年25岁的许利娜是陕西人,就读于河北理工大学,学习工商管理。“如果要报恩,我要感谢的第一人是我爸爸。”许利娜说。她的父母都是农民,全家的生活都靠爸爸打零工来支撑。由于经济困难,许利娜在校期间每天的生活费只有4元,“早饭我不吃,午饭一碗面条、一张烙饼,一共两元,晚饭可以喝粥,差不多也是两元。”

  许利娜告诉记者,当年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她曾经对爸爸承诺,一毕业就要供弟弟上学,但临近毕业,她仍然没有找到工作。“报恩网创办了,也有一些企业家表示,愿意提供工作机会,但我还是希望自己创业,这是我最好的报恩方式。”

  9大CEO暂无回应

  截至目前,在她发出的9封信中,已经收到中国金融界网和诚信网的回复,并“如愿以偿地得到网站链接”,而百度、搜狐等门户网站暂无回音。(晨报记者 赵 朱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