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传TOM接盘eBay易趣专题 > 正文

Ebay易趣推出WAP服务 布局重于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5:54 赛迪网

  作者:费力扑【赛迪网讯】

  新闻背景

  在线交易网站Ebay易趣6日在京宣布与TOM在线合作,推出购物平台,并向其用户提供免费的交易信息短信服务。

  易观分析

  易观国际认为,Ebay易趣推出WAP服务,其目的并不在短期盈利,而在于通过布局抢占市场先机,抓住用户与渠道资源,增强长期竞争力。

  随着3G的启动,固定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之间的互动与融合将成为趋势。通过移动终端进行的网上购物将明显增加。Ebay易趣在国内率先进入这一领域,可以较早的建立用户认知,并树立移动领域的品牌形象。

  从中国C2C市场整体竞争状况来看,Ebay易趣在固定互联网业务落后于淘宝的情况下,寻求移动方面的突破成为合理的选择。Ebay易趣通过与TOM在线合作,加强移动业务上的优势,与固定互联网业务互相补充与带动,并借此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为增强在C2C市场的表现奠定基础。

  虽然目前Ebay易趣固定互联网与WAP服务的数据库仍然未打通,但长远来看二者相通将成为必然。两个网络的交互和补充,不但能给买家提供购买上随时随地的便利性,更方便了卖家及时处理购买信息,对专业卖家意义尤为明显。在中国C2C市场专业卖家比例相对较高的情况下,这将成为竞争优势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