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搜扯起IG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7: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封欣

  中国搜索在国内搜索阵营中一直处于不尴不尬的地位,但凭借其在网络猪4.0基础上新推出的IG,中搜可能越过雅虎、Google、百度,重新设定第三代搜索引擎。近日,中搜总裁陈沛在为IG召开的推荐会上表示,“凭借IG用户的快速增长,中搜在两年以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搜索网站。”

  “目前Google的市值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是全球最强大的搜索引擎,我不敢说中搜在全球范围内可以超越它,但在中国市场,IG必定会拥有比Google更多的用户。”陈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IG的出现标志着中搜由单纯的搜索引擎向“个人门户”领域转型,这也是中搜第一次走在了Google和微软等互联网巨头的前面。

  在IG的推荐会上,陈沛一直在强调,IG的全称是InternetGate-way,即“互联网门户”的意思。从功能上说,它是一种以搜索引擎作为基础,同时兼有浏览器、聊天工具、下载、博客、邮件收发等多种互联网功能的全新上网端口,同时也可以成为基于桌面的互联网个人门户。

  陈沛强调“IG是第三代搜索引擎”,他认为第一代是以雅虎为代表的人工目录网站导航方式、第二代是以google为代表的关键词搜索方式,而第三代则是“基于目录导航方式和关键词搜索方式的结合,搜索范围由互联网扩展到PC,甚至是局域网的搜索。”

  不过据记者了解,在IG推出之前,Google一直想推出类似于“个人门户”的“GooglePack”,微软也在全力打造一体化的MSNLive。对于和微软、Google这样巨头的竞争,陈沛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根据我的了解,目前GooglePack和微软MSNLive组合后的才与我们相似,再加上我们本土企业拥有强大客户端的优势,他们在中国不是IG的对手。”

  中搜作为中国本土搜索引擎,去年得到了富达基金及美国IDG集团、联想投资等机构的投资后发展速度加快,但最近在一项中国网民最常使用的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份额的调查显示中,中搜只占到了整个行业的1.5%,远远落后于百度56.5%和Google32.8%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