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天花病毒DNA网上有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7:44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近日《卫报》记者通过互联网,在没有任何人干涉的情况下轻易购买到了改良版的天花病毒DNA。虽然这种DNA不会形成真正的天花病毒,但令人担忧的是,如果恐怖分子也能如此轻易地得到天花病毒DNA,那他们就可以制造出生化武器,让天花这个早已在地球上灭迹的病魔再次肆虐人间。

  33英镑就可买到

  《卫报》记者在网上以一个普通市民身份向泰恩威尔郡盖茨黑德一家公司订购天花病毒DNA样本,并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和一个电子信箱地址。该公司得到求购信息后,只是打来电话确定了求购信息中收货地址是否准确无误,而并没有关心求购者的背景资料及货物用途。记者要求该公司把样本更改成无害的病毒才寄出。但该公司董事长后来承认不知道他们寄出的样本曾被改变。最后记者花33英镑就得到了这种致命病毒。

  据报道,这种

病毒早在30年前已在全球绝迹,现在只有少数国家的实验室保存这种病毒的样本,不明白为何这些DNA资料会那么轻易在网上购买得到。研究显示,目前人类还不能对
天花
这种病毒进行免疫。一旦这个病魔被释放出来,180天内10个染病者就能将该病扩散给220万人。

  还出售其他病毒DNA

  除天花外,其他疾病例如小儿麻痹病毒和1918年流感大疫症病毒,都可以从网上的公众资料库中免费取得简单的DNA资料。因此,若想从无到有制造一种病毒,恐怖分子只需付钱,在网上购买这些病毒的DNA详细序列,便可成事。报道称,没有专门仪器和技术,普通人不容易复制这些病毒,但如果恐怖分子有足够的财力和专业支持,制造生化武器并非难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