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亚马逊低调重拾日用品 互联网泡沫旧伤未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5: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亚马逊低调重拾日用品 互联网泡沫旧伤未愈
图为亚马逊位于美国西雅图的总部大楼(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亚马逊近日悄然卖起了生活日用品,由于日用品零售是网络泡沫时期最大的牺牲品之一,所以“旧伤未愈”的亚马逊对重拾该业务极为低调和谨慎。

  目前,亚马逊仅销售一些容易储存的日用品,如麦片、罐头汤等,与其他网上杂货店限制供货地区的做法不同的是,亚马逊承诺无限制送货,任何人都可以从网站订购日用品。

  亚马逊在网站声明中称:“由于我们所提供的商品必须确保价格低廉及免费送货,所以当前的商品类别仍然有限。”

  亚马逊目前面临着销售增长乏力、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困境,为了摆脱逆境,亚马逊斥重金投资新兴技术及内容,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用户,同时提高老客户的忠诚度。

  亚马逊于5月25日低调对日用品销售页面进行了测试,同时表示,在大规模推广前将对该业务进行评估。

  在互联网最繁盛的90年代末期,很多人把网络杂货店当成了金矿,蜂拥而上投入巨资,当时一家名为Webvan的网络杂货店甚至夸下海口,要投资10亿美元兴建自己的仓库,但随着2001年互联网泡沫的破灭,仓库计划未来得及付诸实施,Webvan就破产倒闭了。

  不过,并非所有杂货店都在泡沫时期死亡,Peapod及FreshDirect等网站熬过了互联网的寒冬并走到了今天,Peapod目前在美国九个州及华盛顿开展业务,FreshDirect只在纽约市提供送货服务。一些传统的零售连锁店,如Safeway,也会为用户提供网上预定商品的服务。 

  亚马逊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书籍、音像制品、服饰、消费电子、家居用品等。根据该公司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净销售额为22.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0%,其中书籍、DVD等媒体产品的销售额为15.78亿美元,为最重要的收入来源。第一季净利润5100万美元,同比下滑3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