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日本企业联手对抗搜索巨头 拟研发新型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4:07 小熊在线

  在日本搜索市场,Google、微软MSN与雅虎需要面对的更大竞争可能不在彼此之间,而是来自日本业内。

  据MSN Mainichi Japan报道,30多家大型的日本公司和科研院所正在联合开发新型的高级搜索引擎,这其中包括东京大学,以及日立公司,富士通公司和日本电报电话公司等电子行业企业。

  该报告称,日本担心正在形成垄断的三大搜索引擎公司可能会阻碍本地企业进入搜索市场。

  日本公司开发的新型搜索引擎技术,据称可根据用户或其他企业的特别需求进行定制,比如仅对医药相关内容进行搜索,而忽略通用的互联网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