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用3.2亿美元买下加州山景城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3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一份文件周三透露,全球搜索巨头Google公司即将耗资3.19亿美元买下目前租用的加州山景城总部。 

  Google公司在周三提交给美国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中披露了这一消息。目前
,这个总部园区的业主是几家房地产公司,在本月底,Google公司将正式完成收购计划。

  从2003年开始,Google公司开始租用了目前这个占地近10万平方米的总部园区。在IT业界,这个园区俗称“Googleplex”。原来,这里是一个靠近一个垃圾场的偏僻地段。Google的到来已经是这个地区成为全世界IT行业关注的焦点。这里不仅雇佣了大批天才工程师,也已经变为一个百万富翁的摇篮。

  不过,在交易成功之后,Google公司依然需要获得加州山景城市政当局的批准。目前,山景城市政厅对Google公司所在总部拥有地租权利。未来,Google公司还需要每月向山景城支付31.5万美元的地皮租金。据悉,山景城市政当局的地租将在2050年和2051年到期。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园区原先的主人曾经是美国IT行业的昔日巨头SGI(硅谷图形公司)。后来,入不敷出的SGI公司为了节省开支,搬出了这个园区。目前,SGI公司已经沦入破产重组阶段。根据美国法律,SGI公司依然和

房地产商就这片地签订了一些协议,因此,如果Google要采购总部房地产,还需要获得美国破产法庭的许可。

  诞生七年的Google公司到今天已经拥有了7000名员工,并以每天12人的速度快速增长。据悉,该公司目前对外招聘的岗位数就高达1800个。为了容纳这么多员工,Google公司开始向外扩张。去年,公司和距离自己不远的美国宇航局下属的加州阿莫斯研究中心签署协议,将在该中心的地皮上新建近10万平方米的办公大楼,以容纳公司新员工。此外,Google公司还将和阿莫斯研究中心在有关太空和宇航的项目上展开合作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