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当当网洽购机票代理机构 欲进军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9: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曹阳) 记者昨日获悉,当当网已与北京多家机票代理机构接触,希望采取全面收购的方式,进入机票代理行业,并希望以此为平台进军旅游业。

  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当当网开出的条件十分苛刻,“年机票销售额在6000万到8000万元人民币,合作初期要全额拿走代理企业的代理佣金”,在满足上述条件后,当当才会考虑全资收购。该人士还表示,除当当外,淘宝目前也有类似的计划。

  据了解,除天益游外,当当还与金色世纪商旅网、商之行旅行网、恒中伟业专业预定网等多家北京机票代理机构有所接触。

  北京机票代理机构天益游商旅网总裁潭治国向记者证实,包括天益游在内,当当已经与北京多家代理机构进行了接触,“我们双方的接触只是前期的,具体结果还要看双方的谈判结果”。而当当网市场经理王向前则向记者否认了收购事宜。

  据消息人士的说法,目前当当已经制定出了完整的在线旅游发展战略,并提出了“赶e龙,超携程,一年完成80万张机票”的目标。“而上述机票代理机构除机票代理业务外,都在酒店预订行业以及旅游业务方面有所涉及,便于当当进入航空旅游行业,另一方面当当收购的对象均是以在线业务为载体,从而便于业务之间的相互关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