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猖狂“网络黑帮”互联网上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34 城市快报

  城市快报/综合消息据《新民晚报》报道,互联网“网络黑帮”猖狂,不给钱就黑掉对方网站。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群以黑客攻击为手段、敲诈勒索商业网站的不法分子在互联网上频频作案。

  黑客攻击后就要钱

  小飞是许多受害者中的一个。去年年底的一天,小飞的网站突然遭到了黑客的攻击,之后,小飞收到一封落款“魔术师”的电子邮件。其中写道:“请和我讨论一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小飞立刻给“魔术师”回了一封信,询问对方有什么要求。“魔术师”很快回信,十分“直截了当”:“给×××账户汇5000元钱!”小飞无奈,只好按要求汇款,攻击随后停止了。

  追查黑客难度极大

  一IT企业的总经理郭嘉(化名)告诉记者,他的公司提供虚拟主机服务,这一段时间,很多客户都被“网络黑帮”敲诈过。郭嘉说,“这些客户中估计有一半人最终给了钱,粗略估算一下,总金额有数十万元!”

  “要追查攻击的源头,难度极大。”郭嘉说,“这首先是由黑客攻击的方法决定的。”

  据郭嘉介绍,一般黑客组织一次攻击时,总会使用木马程序先控制一台或者几台计算机,再通过这几台计算机控制更多的计算机,然后指挥这些计算机同时向一个目标“开火”。“这就等于他掌握了几个傀儡,实际攻击的指令都是这些傀儡发出的,他则藏在幕后。”郭嘉解释道,“这样,追查到的也不过是那些傀儡,黑客自己是安全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