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CN域名为我国政府部门网站贴上门牌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24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如何在网络上迅速找到一些政府部门,CN域名为这些政府部门贴上了“网络门牌号码”。

  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调查显示,截至2005年10月底,CN域名体系下标识中国政府网站身份的“.gov.cn”类别域名数量已达20349个。

  据了解,域名分为国家顶级域名和通用顶级域名两类,带有“.cn”后缀的为我国的顶级域名,由我国直接管理。在CN域名体系下,以“.gov.cn”结尾的CN域名是政府类网站的规范域名,从域名注册管理上来说,此类只有我国政府机构才能注册,带有明显的身份标志。

  然而,部分县级政府网站的域名使用尚待规范。调查同时显示,我国县级政府门户网站中约有30%的域名不符合规范。在个别地方,政府网站域名是五花八门,甚至“千人千面”。(葛素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