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ySpace可能拍卖其搜索业务 瞄准广告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0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本周二,新闻集团的一位官员表示,MySpace可能将其搜索业务“拍卖给”一家主要的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

  新闻集团的总裁兼运营总监彼特说,有许多用户都离开MySpace社交网站而使用外部的搜索引擎,因此MySpace需要改进其搜索功能,使其搜索框显得更突出一些。

  在德意志银行媒体和电信会议上,彼特表示,大多数MySpace用户使用的外部搜索引擎站点是谷歌的Google.com主搜索页面,每当用户“跳到”谷歌的页面上时,MySpace就失去了获得广告收入的机会。他在回答德意志银行一位分析师的提问时说,因此,我们需要重新设计页面,使搜索框更突出一些。我们可能将研究将搜索业务拍卖给谷歌、雅虎、微软的MSN这三大搜索引擎巨头之一。

  MySpace目前在使用雅虎的搜索引擎,并显示雅虎网络的付费搜索广告。MySpace没有立即回答有关新闻集团是否对其搜索合作有新安排的提问。新闻集团希望达成一个与目前交易相比更广泛、更正式、收入更高的交易,这是显而易见的。

  在美国,MySpace(www.myspace.com)在页面浏览量上仅次于雅虎。MySpace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7300万名注册用户,每天新增加绝版25万名新用户。MySpace主要被青少年和年青人用来建立个人档案、发布照片、记日记、与朋友保持联络。去年,新闻集团以5亿多美元的天价收购了MySpace和Intermix旗下的其它站点,现在,新闻集团的主攻方向是提高MySpace的收入。

  尽管没有披露MySpace的详细财务资料,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MySpace的收入应当比它当前的水平更高。彼特表示,MySpace的收入已经达到了“相当大的数字”,本财年以来一直在以每4个月翻一番的速度增长。他说,销售收入正在异常迅速地增长,我们认为我们才触及到了如何利用MySpace获取收入的皮毛。

  彼特说,为了增加广告收入,自收购MySpace后,新闻集团将MySpace的销售代表增加了3-4倍。现在,MySpace需要做的是销售更多的高附加值、按点击付费的显示广告,以及通过与MSN、谷歌、雅虎合作推出的付费搜索广告。

  彼特表示,MySpace还需要搞清楚它是希望将流量送给托管有用户照片、视频剪辑等内容的外部网站呢,还是它想自己提供这些服务,切断外流的流量呢?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复杂和有趣的问题,我们还没有做出决策。(小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