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网取消招财进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3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彭梧)由于在6月10日的公开投票中只取得了39%的支持率,淘宝一个月前推出的收费服务“招财进宝”已于昨天正式被取消。淘宝在网站上发表公开信称,该服务取消后,此前曾因该服务向淘宝网支付费用的用户将得到全额退还。这样的态度得到了大部分网民的肯定,至此,淘宝“61罢市”事件画上句号。

  淘宝将取消该服务的原因定义为“遵从大多数用户的意见”,但淘宝公关经理仍然
暗示称,本次针对淘宝的“罢市”是有竞争对手在背后搞鬼。“我们已经掌握部分证据,但是不适合公开。不排除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风波中挑拨生事。”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淘宝某竞争对手、本此事件中被指“背后操纵”的某企业高层对记者说,“淘宝只是给自己找了一个台阶草草收场,不承认自己的工作失误,却编造出一些子虚乌有的陷害者来为自己开脱。如果之前不是淘宝采取高压政策激怒用户,事情也根本不会闹到今天这样的地步。”

  此前,淘宝曾尝试向商户推出有偿服务的“招财进宝”,此举引起一些商户的不满,在商户的意见帖被删除后,矛盾激化到了顶点———部分商户开始组织“61罢市”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