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客广告成日本营销新势力 已有335万人开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8: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2日专电 (记者 倪红梅) 博客写手通过在网络上发布文字影像或网络日记可以吸引大量阅读者,他们的影响力得到消费品生产商的重视。在日本,博客广告正在成为营销的一股新势力。

  据最新一期《日经周报》报道,在日本,包括博客广告等形式在内的联属广告在2005财年约占网上所有广告的10%。在这种新型的网络营销模式中,博客在自己的网页中发布宣传商品或服务的广告,有的还介绍自己使用产品的亲身体验。博客可以根据其与商家签订的合同,从广告点击率或产品销售额中获取收益。

  可口可乐(日本)公司营销其改良后的饮料“爽健美茶”时,邀请了博客日点击量超过千次的100位女性博客写手做广告。该公司人士说,虽然博客的宣传效果很难量化,但“爽健美茶”这个词确已通过博客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日本一家大型电视直销公司的营销人员说,博客写手体验过产品后写出的感受和数据是“最好的推销”。

  日本一名23岁的女职员因在博客上描述了找工作的曲折而颇受关注,她的博客日点击量在4万次以上。她在博客上为书法课做广告,展示了自己学书法课过程中字体不断改善的照片。通过她的博客报名该课程的有200多人,她因此得到了近20万日元(1美元约合114日元)的佣金。

  日本总务省的统计数字显示,到2005年3月底,日本有335万人开设了自己的博客,预计到2007年3月底,这一数字将升至780万。而以博客广告为其中一种形式的联属广告市场总额在2005财年估计达314亿日元,是3年前的10倍。

  不过,《日经周报》同时指出,博客广告存在很多陷阱。写手可能为获得更多佣金而夸大产品和服务的功效,从而误导消费者。此外,博客数量众多,很难进行规范化管理。博客对化妆品等产品的介绍和宣传可能违反日本有关医药方面的法律。日本消费者事务服务部门目前已接到有关博客广告的一些投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