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高校BBS成高三学生咨询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7:39 新闻晨报

  □林颖颖 宋杰

  晨报讯 “我这个分数能不能进复旦?”、“你们这个专业去年分数线多少?”……高考刚刚结束,考生也不闲着,转身向学长们讨教起来。笔者这两天在沪上各大高校BBS上,发现了不少询问高考信息的帖子,主要围绕着录取和专业等问题,而多数高校中的“过来人”也是纷纷慷慨献计,网上俨然开起了热闹的“高考咨询会”。

  笔者在浏览时发现,在咨询的帖子中,大多是高考考生在粗略估分以后,希望知道自己的分数能否进入心仪的高校。“估计我能够考XXX分,这样的分数能够进你们学校吗?”类似的帖子在复旦、交大等BBS上出现不久后,不少在校的大学生网友纷纷报出自己当年的入学成绩,来供这位考生作参考。同时,也有很多考生自估分数已经到达某高校的专业划线,开始关注起所报专业的情况和就业前景。此外,有些考生则是预计要名落孙山,希望“过来人”给自己以后出路支支招。

  不仅上海的考生前来取经,连一些外地的考生和家长也瞄准了上海高校的BBS,上网来询问。“我外甥今年高考学的理科,问我报什么专业?以后收入高、发展前景好的专业大家帮忙推荐一下。”一位外地家长发帖问道。笔者注意到,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高考询问帖,高校学生们都是积极回应,往往一个询问帖之后跟着10个以上的回复。

  对于高校BBS上流行的高考咨询现象,上海进才中学的高三班主任沙宁表示,由于目前高考刚刚结束,考生从其它渠道得不到太多的信息,考生心比较急切,借助高校BBS这个平台来咨询,完全可以理解,而且也能够得到一些中肯的建议和回答。”不过沙宁也提醒考生,尽管网上回复十分热烈,但是不能确定所给的信息是否正确,因此考生对于回帖的信息不能轻易完全相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