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电话付款解决安全问题 电子客票周四启用新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20 北京娱乐信报

  从6月1日起实行电子客票新发票以来,各机票销售点的电子客票销售率一直稳步增长。“由于系统问题,几天来电子客票发票一直处于新旧并行时期,但到6月15日以后,新发票就要全面取代旧发票了。”

 现状

 付款方式多数人不接受

  6月11日,记者从携程、游易等大型机票销售点了解到,从6月1日电子客票实行新的行程单(发票)以后,电子客票的销售率均有所提高,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井喷”现象。

 这主要是因为有相当一部分乘客不接受电子客票的付款方式。如果在网上购票,就要在网上付款,这点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而且,网上付款有额度限制,一旦一次出票比较多,就要分很多次买,很不方便。

  机场目前不能打印新发票

 “由于现在机场还不能打印行程单,因此很多人觉得不够方便,甚至有些原来购买电子客票的人,也不买了。”游易网总经理助理王一力告诉记者。

  目前行程单要由机票销售部门采取快递或者邮寄的方式送达给购票者,“如果用挂号信邮寄,就需要时间,因此延误乘客拿到行程单。”

 展望

 电话付款解决额度问题

 从事金融行业的林溪小姐,由于单位经常要搞培训,而经常大批购买机票。“我原本在网上付款,买很多张的时候,就要单张付款,非常不方便。后来有人告诉我电话付款,只要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选择‘易宝支付’,就可以付款了。”林溪告诉记者,“易宝支付”的电话付款方式由于是直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让她觉得很安全。

 索取新发票越来越简单

 王一力表示,有可能以后的行程单通过购票系统直接完成,还有可能通过登机牌来完成。“以后索取电子客票发票肯定会越来越方便。”

  记者了解到,从10月份开始,国航将不再向机票代理商派发纸质机票。这意味着纸质机票将在今年逐渐退出市场。(记者闫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