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厦门书生暗中策划渠道联盟反Google百度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5:3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前段时间,《竞报》记者李媚玲一篇《600多家搜索代理公司结盟反抗google和百度》报道,平地惊雷般的炸开了2006年最令人意外的互联网事件,两天之内,几乎全国所有网络主流媒体纷纷开专

  题报道该事件,以此同时,传统报纸和电视媒体也急忙跟进,影响迅速扩散到美国、台湾、香港等境外,包括凤凰卫视、东森新闻、阳光、美国侨报等电视和报纸也密切关注该
事件的动态。

  很快,对市场嗅觉极其灵敏的知名经济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由记者雷中辉和骆海涛联合报道的《5000搜索代理商造反内幕:搜索商用直销过河拆桥?》似乎揭示联盟事件的真相,但本报记者对被誉为“联盟第一猛将”的核心发起人符德坤进行深度采访时,却发现联盟事件并非报道的那么简单。

  到底这件事台前幕后如何?通过采访,厦门书生暗中策划渠道联盟反Google、百度的台前幕后渐渐浮出水面。

  台前:

  2006年3月21日,由厦门书生牵头的潮州海欧、深圳国人、济南中商、嵊州市圆点、成都数码之路、上海珍岛实业等637家渠道公司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签约建立了“一站式服务”的大联盟。

  6月6日,记者获悉厦门书生总裁Booksir签署了一纸决议,在渠道公司间迅速传播,传说中的全国渠道大联盟正式登台亮相,相关网站也正式开通。

  在该决议中,作为“一站式服务”联盟发起人的厦门书生公开表示,愿意出资1000万组建书生新营销训练营,该训练营将通过三年的时间,对厦门书生“一站式服务联盟”月销售5套产品以上的销售人员、渠道大联盟成员公司总裁选拔的骨干经理(包括总裁)进行封闭、专业的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 (1)

信息化
电子商务
产品及服务的知识。(2)新销售策略和方法。(3)团队管理和培训(4)竞争产品的市场对抗和缺点宣传。

  目的是打造一支18000人的战斗力超强的营销队伍,一起拯救网络产品营销市场!

  针对新营销训练营,厦门书生副总裁符德坤表示:训练营的开营,感觉特别兴奋,“毒杀”百度、Google的战斗就要打响,108期训练出来的市场“特工”,会让霸权、欺诈、直销抢利等遭遇灭顶之灾。

  无论从联盟成立伊始,到如今联盟训练营开张,并如火如荼在华夏大地上发展,看来都似乎一切都顺利地出乎意料,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难道都是巧合么?记者在采访厦门书生副总裁符德坤,以及一些知情人之后发现了隐藏在背后的故事。

  幕后

  “记者的报道有很多偏差,中国渠道大联盟是厦门书生建立自身合作伙伴时,由多家渠道代理公司自发形成的一种共识,四个月前正式建立体系,其中有厦门书生的合作伙伴,也有非合作的公司,曾经秘密召开过多次联合会议。”据“一站式服务”联盟某重要人物透露,“起先的一系列宣传攻势,大都是记者自发的,当然不排除某些重要人物在和媒体接触时,泄露了相关信息……”

  笔者了解到,厦门书生原本策划到9月中国互联网大会时发起大规模“起义”,争夺话语权,不小心泄露了消息,被记者提前捅了出来,被新闻所逼,“起义”才不得不提前。据知情人透露,“……消息泄密之后,厦门书生火速派出15个经理奔赴全国各重点城市,提前集结和培训联盟成员,这件事被报道整得非常被动,也把厦门书生推到了风头浪尖。” 过去的100天,据说符德坤带领号称“书生十三狼”的渠道精英奔赴全国各省重点地区,开展渠道集结的“地下活动”,而光符本人行程就超过7万公里,跨越20个省50个城市,足见其“策反”Google、百度的决心。

  “100天的行程,我对中国渠道大联盟的力量有了新的认识,18000人的营销队伍,一起拯救网络产品营销市场,一起对抗霸权和虚假,一场艰苦的市场革命,重现了红军时代的持久战和游击战,开战!我们准备好了。联盟要公开宣布,市场将由本土公司来接管!”厦门书生副总裁符德坤说这番话的时候,满面红光,很兴奋的样子,丝毫没有对突发事件的不适和忧虑。

  最新消息,厦门书生将提前于6月16日展开新楼的搬迁工作。符德坤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节省资金,支持联盟事业。他还指出,无论联盟对抗搜索运营商的斗争怎样开展,最终只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彻底在市场一线形成敌对,二是逼着牛哄哄的三巨头放下霸权,一起培育中国企业市场,两种情况对市场和渠道公司都有利!

  后记

  通过之前的记者报道,以及亲身采访,笔者了解了厦门书生带领的“一站式服务”联盟策反搜索巨头的前前后后,感触颇深。

  厦门书生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其有着领导改革中国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市场的勇气。而这一点恰恰是很多本土企业所欠缺,或根本不具备的企业性格。引用厦门书生副总符德坤的一段话作为本文的结束语,希望中国信息化发展大潮中,涌现越来越多的“厦门书生”。

  “我们不知道战斗的结果对于厦门书生将意味着什么,也许是灾难性的打击报复,因为资本太强大了!但是为此,厦门书生会永不停止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