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世界杯赛场外的竞技:FIFA vs. 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9:47 太平洋电脑网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终于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国际足球联盟(FIFA)的网络合作伙伴Avaya也准备应对黑客们对本届德国世界杯的网络可能发起的攻击。

  负责Avaya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业务开发的经理Roger Jones称,黑客们曾对2002年世界杯、2003年女子世界杯和2006年世界杯热身赛的网络发动拒绝服务攻击,但均未成功,他预计恶意黑客会再次对FIFA的网络发动攻击。

  Jones在周四指出,“目前还没有发现值得关注的问题”,Avaya已签约一批善意黑客对网络的安全性进行测试。

  FIFA IT解决方案部门的负责人Mike Kelly说,来自Avaya和德国电信的一个安全技术团队在多种情况下对网络的恢复能力进行了全面测试。Kelly称FIFA的信息有很高价值,包括大量参赛者的个人信息,他坚信FIFA及其合作伙伴会竭尽所能抵制攻击。

  本届世界杯的IT控制中心位于慕尼黑,整个赛程都将有网络安全专家随时待命。Jones没有说明由哪家厂商负责本届世界杯的网络安全。但他指出,网络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再设计,这次选用的安全厂商与上届世界杯的相比也有所改变。

  Kelly表示,世界杯网络要求达到99.999%的正常运转,这意味着IT解决方案部门和厂商已经在网络的每一处都做了备份。

  Kelly预计本届世界杯的观众人次将由上次韩日世界杯的280 亿增长到320 亿。与单独的话音或数据相比,本届世界杯使用的综合IP网络好处颇多,包括减少基础设施的部署、节省人力和通讯成本。

  这个IT解决方案部门的职责时建设不但要覆盖各城市指挥中心所在酒店、赛场的网络,还要延伸至许多赛场以外的地点,例如售票处。Kelly强调了任务的艰巨性,因为不仅这个网络是临时性的基础设施,而且他的团队只有很短的时间建设这个网络。

  当世界杯结束时,撤下这个网络也是繁重的工程。许多赛场是专门为了举办世界杯而腾出来的,那么世界杯一结束,FIFA就得马上“物归原主”。比如第一个履行完本届世界杯赛场职责的是莱比锡的体育场,如果按原计划,FIFA只有三天的时间清场,这无疑是一个紧张艰苦的过程。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