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解密2006年搜索引擎市场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6:3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新闻工作室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国的搜索厂商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搜索市场成为了吸引众人眼光的焦点。2006年中国搜索引擎的发展会具有什么特点哪?带着这个疑问,本报记者与计世资讯(CCW Research)资深分析师刘冰取得了联系,通过刘冰分析师我们得知,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已经对全国搜索营销用户开展了深度研究工作。调研
范围涉及中国29个省市,调研对象分布于13个大行业,在2006年8月将完成报告并对外发布。在报告公开发布以前,我们先通过刘冰分析师管窥一二吧。

  刘冰分析师认为,搜索引擎在中国的发展获得了市场接受层面、企业收益层面和

资本市场层面三方面的成功,整个搜索营销市场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那么随着搜索营销市场规模的成长,搜索企业竞争的加强,2006年的中国搜索营销市场有那些特点呢?

  首先,搜索营销市场的规模仍然保持了一个快速成长的发展势头。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研究发现,2006年上半年搜索营销市场保持了超过40%的增长率,这样的增长势头在2006年下半年让然将获得延续。在市场贡献上,竞价排名的市场规模占到了整个搜索营销市场规模的72%以上,是整个搜索营销市场增长的核心推动力。

  其次,搜索企业间的市场争夺竞争日趋激烈,搜索企业在渠道建设、产品价格、营销效果、用户满意度、用户增值服务方面展开全方位的竞争。竞争是搜索营销在这个发展阶段不能够避免的,如何应对竞争成为搜索厂商必须面对的经营课题。

  第三,精细运营是搜索营销企业在2006年上半年集中体现的特点,只有精细运营才能够为搜索企业提供核心

竞争力。采用更专业的搜索引擎营销策略,提供更加有效的关键词选择及管理方案,搜索数据深挖及合理推广,售中及售后服务升级、售前咨询建议等都是搜索企业及其渠道在搜索市场竞争状态下,不得不进行的精细运营表现。

  刘冰分析师认为,在2006年,“成长”“竞争”和“精细”将成为伴随中国搜索市场发展的关键词。而2006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表现将更值得大家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