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返还玩家虚拟财产 诉讼双方庭外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1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去年9月,我市两名游戏玩家因网络游戏中的游戏装备无故被网络运营商查封、扣押,便一纸诉状将网络运营商告上法庭(本报曾于2005年10月5日予以报道)。日前,诉讼双方达成庭外和解,网络运营商———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返还两名玩家的“虚拟财产”,并赠送一套价值不菲的游戏首饰。

  从2002年6月开始,市区男子曾某、王某分别在上海盛大网络有限公司经营的网络游戏
《传奇》中注册游戏ID(账号),取名为“米猪”和“帅皮”。他们在游戏中不断“拼搏”,为此付出了大量的相应费用和时间,终于将自己的等级练到了46级和51级。为了“更上一层楼”,2005年8月初,两人合股花现金人民币2万多元,从其他《传奇》玩家手中购得大量的游戏极品装备,让各自的游戏角色“重装上阵”。

  然而不久,他们意外发现,各自的游戏角色身上和武器库中的“麻痹戒指”、“屠龙刀”、“

战神首饰”等武器装备不翼而飞。他们咨询盛大公司,却被告知所购得的武器是赝品,属非法“财产”,故被“查封”删除。曾某、王某称,他们是通过正常渠道获取这些“虚拟财产”的,并遵守了游戏规则,游戏公司无权擅自将他们两个账号中的武器装备“查封”删除,遂于2005年9月以游戏运营商侵犯其私人财产为由,状告盛大网络公司,要求赔偿丢失的装备。

  鹿城区人民法院受理后,诉讼双方经过积极磋商,并于日前达成庭外和解协议。盛大公司返还曾某、王某的“麻痹戒指”等“虚拟财产”,并赠送他们一套在

网络游戏中价值不菲的“幸运+4灯笼项链”。黄云峰 璐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