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在华难觅平衡点 创始人考虑退出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7:3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Google在华难觅平衡点 创始人考虑退出中国
Google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对Google在中国的前景表示忧虑(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Google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并不能完全确定在中国采用自我审查机制是否正确,这意味着该公司未来有可能放弃其中国搜索引擎Google.cn。

  今年初,Google创建了Google.cn,服务器设在中国。毫无疑问,Google.cn采用了自我审查机制,对一些关键字进行了过滤。

  但在本周,布林对Google的这一策略是否正确已经不再那么确定。本周二,他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当时认为,如果在原则上做出一定的让步,我们也许可以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信息和更有效的服务,收到更好的效果。但目前看来,也许坚持原则的方式更为有效。”

  布林同时表示,在决定是否改变现有策略之前,Google将继续提升Google.cn搜索服务。Google表示,如果不能在信息服务和满足当地政策需求之间找到平衡点,该公司将重新评估Google.cn。自推出采用自我审查机制的搜索服务以来,Google在美国遭遇了来自各个方面的批评,但该公司一直不愿做出调整。

  布林此前就曾对自我审查机制表示过忧虑,他上月在Google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我并不确定它将走向何方,现实中存在着太多复杂的因素。”事实上,Google在中国的竞争对手都已经同意采用审查机制,其中包括雅虎。布林本周二表示,尽管Google一直致力于增加透明度,但同其它搜索引擎相比,Google承受了更多的国际批评。

  布林同时表示,虽然Google.com和Google.cn在中国同时并存,但只有1%的中国用户使用后者,这主要因为Google.cn的搜索结果在质量和数量上都无法同主搜索引擎相比。Google首席执行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今年4月访华时表示,Google已经将中国市场视为未来发展的重点,该公司位于北京的研究中心今年中期将扩大至150人。(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