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在线紧跟微软 也想进入安全市场分一杯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8: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在线公司打算推出一款新安全软件包,这款安全软件并非只针对其用户推出,而将面向所有公众消费者发布,这意味着美国在线公司也打算进军安全市场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这款软件将与Total Care一起在下个星期发放到软件测试员手中。这款安全软件在功能上与微软公司最近刚刚发布的Windows Live OneCare和赛门铁克公司与McAfee公司即将发布的新版安全软件相比大体差不多。

  Total Care标志着美国在线公司向安全市场迈出的第一步,美国在线公司只对其用户发布了那款软件。同时,美国在线公司还在悄悄测试另一款安全工具软件:Active Security Monitor,这款软件可以监视计算机系统的安全状态并对提高系统保护性提供指导。

  微软公司声称,其OneCare软件是一款集合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计算机维护产品。它在防火墙、

杀毒软件和反间谍应用程序等安全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电脑维护工具和备份工具。 微软公司公开发布OneCare产品之后,业内所有的主要安全公司都声称它们不久也将发布同类产品。

  Total Care并不是由美国在线公司自己开发出来的。知情人士称,这款软件是美国在线公司与其他几家不知名的第三方安全供应商合作开发的成果。 目前,美国在线公司与McAfee公司和CA公司就美国在线安全中心项目上展开了合作,它为美国在线公司的用户免费提供了一款防火墙软件、一款杀毒软件、一款反间谍软件和反钓鱼保护软件。

  据Gartner公司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从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处购买安全软件,不再从商店或者通过网络购物的渠道来购买安全软件。去年,大约有14%的消费安全软件是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售出的,与前年相比有所增加。前年只有5%的消费安全软件是互联网服务供应商销售出去的。

  Gartner公司分析师奥劳贝洛哈拉维尔说:“我们预计业内的大型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和搜索公司不久就会推出它们自己的安全产品和服务。”她说,在形式上,它们既可能与安全业界的知名厂商合作,也可能在某些不知名的安全产品贴上自己的品牌再销售。

  这些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可能会对安全业界造成一定的威胁,目前消费安全市场的领头羊仍然是赛门铁克公司,它在去年获得了整个消费安全市场七成以上的市场份额。哈拉维尔认为赛门铁克公司肯定不会希望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也到消费安全市场来分一杯羹,而且它肯定会因为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的介入而蒙受损失。 除了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的威胁之外,微软公司最近进入了安全市场也给它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和压力。

  据Gartner公司称,消费者电脑安全软件市场在去年达到了19.5亿美元,与前年相比增长了17%,而且这个市场还将继续增长。哈拉维尔说,Gartner公司预计消费安全软件市场在今年的增长率可能会有所下降。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