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TMT国际商会主题沙龙:TMT投资半年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2:27 新浪科技

  2006年6月10日。美洲俱乐部。中国TMT国际商会第一次主题沙龙――TMT投资半年盘点与展望。

  这是一个令人期待的话题――飘荡在中国上空的40亿美金风险投资基金,风到底在向哪个方向吹?到底会花落谁家?为什么?这场主题沙龙,不可能回答所有这些问题,但是,却可能成为讨论最深入、最为令人关注的一次业界高峰会。

  这也是筹备近半年的中国TMT国际商会(China TMT Business Asociation)首次非正式亮相。该次沙龙将汇聚中国风险投资领域知名基金及其高层管理者,以及成功融资和即将融资成功的创业者。这不仅是一场思想的盛宴,更将是一场汇聚业界名流的视觉盛宴。

  “中国TMT国际商会”是由中国TMT(指高科技、传媒、电信)领域14名业界精英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组织,是该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定位最高端的公益性组织。商会的永久会址是北京四大会所之一的美洲俱乐部。

  TMT产业代表着当前信息技术最前沿的高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互联网正是TMT的代表性行业――以媒体为基本表现形态,融合高科技、以电信技术为载体的信息产业,TMT代表着信息交流和信息融合、代表着未来信息社会的方向和趋势――信息共繁荣。14名业界精英共襄盛举,旨在建设跨TMT行业的强大社交网络和平台,并通过此平台来促进TMT新兴产业的全面发展。

  中国TMT国际商会以服务会员为宗旨,在TMT行业基础基础上开展各项代表会员利益和意志的各项活动。商会定期和不定期组织举办各种活动,包括双周主题沙龙,论坛、高峰会议 展示、展览会、友好对话、组团访问、交流以及慈善活动等。商会会员汇聚了TMT行业精英,也包括政府、投资、咨询、法律等相关精英人士。

  “X媒体沙龙”又回来了,不过,却是以一种崭新的姿态、高度和面貌出现了――中国TMT国际商会的前身正是深孚众望的X媒体沙龙。三个月前参加过 “X媒体沙龙”的业界人士仍然对X媒体沙龙印象深刻。在那个沙龙上,大家不仅能听到业界最前沿的思想交流,而且,能认识许多相见而不得其缘的商务合作伙伴,而且能问候许多老朋友,甚至还能发现许多合作和商业机会。91DM(现更名为Zinew)――深圳的一家电子杂志公司,就是因为在X媒体沙龙于1月7日举办的TMT项目秀上荣获金奖,而获得IDG的青睐,最终获得风险投资的。X媒体沙龙从2005年2月创办以来,从不间断地举办过25期双周主题沙龙,以及无数次业界联谊活动,已经成为该领域最高端、最有影响力和最持久的公益性社交网络和平台。

  中国TMT国际商会继承X媒体沙龙的传统精神,继往开来,致力于成为大中华区TMT领域最权威的领导性品牌、该领域跨行业沟通和交流第一平台、该领域最有影响的公益性组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