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数字图书馆惹官司 法出版商闹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7: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一出版商日前起诉Google,称后者将图书数字化,并提供用户在线阅读的作法是一种盗版行为,严重侵犯了原作的知识产权。

  法国人La Martiniere拥有多家出版公司,La Martiniere指责Google“扫描图书是盗版行为,严重违反了知识产权保护法。”  

  受理此诉讼的是巴黎一家法院,诉状列出的被告为Google法国公司及美国Google总公司。去年,Google启动了一项规模庞大的数字化图书馆计划,计划将全球数家知名图书馆的藏书进行扫描,然后搬上互联网供人们在线搜索和阅读。用户可以搜索和阅读版权公有图书的全部内容,对于有版权保护的图书,只提供内容摘要的搜索与在线阅读。

  Google已在各大

图书馆展开扫描工作,除了出版商明确反对扫描的部分书籍之外,所有的书籍几乎都被扫描进了Google的数字图书库。数字图书馆项目已让Google惹上了好几起官司。拥有近400家出版商会员的法国国家出版协会多次指责Google数字图书馆计划,并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