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新媒体高管:互联网门户并未威胁报纸通讯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7: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家媒体公司的高管在世界编辑论坛上表示,互联网新闻门户并没有给报纸和通讯社造成威胁。相反,由于新闻门户促使读者访问其它网络新闻来源,因此增强了报纸和通讯社的影响力。

  雅虎新闻门户主管内尔·巴德(Neil Budde)表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是相互对立,而是共生的关系。他说:“我们给你们的网站带去了流量。”Google新闻产品经理内森·斯
托尔(Nathan Stoll)也表示:“新闻门户对于‘报纸’网站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因为‘报纸’网站可以从新闻门户带来的流量中获益。”

  作为全球第三大通讯社,法新社(AFP)目前有10%左右的营收来自于互联网。法新社CEO皮埃尔·鲁伊特(Pierre Louette)表示,法新社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改造自身,以确保未来的发展”。他同时称,法新社拥有全球网络,“扎根”六大洲,可以快速、可靠地提供信息,因此完全能满足新网络媒体的需求。

  鲁伊特还表示:“法新社必须保护自己的利益,如果其它媒体使用我们的信息,应支付一定的费用。”法新社去年在美国起诉Google未经许可使用了该社的新闻和图片。路透社高管迪恩-赖特(Dean Wright)特别强调,博客和“公民新闻”(citizen journalism)正在改变互联网业。他说:“我们已经不再拥有对冲突和事实的垄断权。”(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