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3.5G免费邮箱问世 邮箱收费应缓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4:01 通信世界

  韩群

  目前,电子邮箱成为了互联网用户使用最多的应用之一。近日,雅虎抛出3.5G大树邮箱,同时用户还可获得20M超大附件服务,此举被称为国内免费邮箱几年来的首次大变脸,免费邮箱的“文本时代”宣告结束。取而代之,以安全、稳定、防骚扰为主导,通过提升免费邮箱本身品质的动作成为服务商争夺、圈地的焦点。

  近年来,电子邮箱免费之风愈演愈烈,由于是免费,一些邮箱无法登录等运行不稳定、大量接收垃圾邮件等现象屡见不鲜。其实收费邮箱的附加值无非是增加了附加功能。目前,国内率先在邮箱安全、防骚扰、稳定、互联互通快速接收信件上的免费邮箱已经诞生。“雅虎3.5G大树邮箱带20M附件功能的推出,对用户来讲不仅仅可以用来发文本信息,而且还可以发送音乐、大文件等内容。” 雅虎执行总经理田健表示,雅虎邮箱的定位就是中国十几亿人口的普通老百姓,要为用户打造一个使用一辈子的邮箱。

  “邮箱服务是互联网最根本的一项服务”,追随雅虎之后网易丁磊表示,“近期将会对免费邮箱进行升级,包括扩大容量和加大附件等。” 而此前21CN已对免费邮进行升级,大幅度减少广告发放,改善邮件传接速度。

  之所以有用户选择为电子邮箱付费,更多原因在于一些免费电邮提供商的服务不尽如人意。据记者了解,雅虎此次推出的3.5G带20M附件功能的大树邮箱除了加大邮箱容积之外,包括服务器在美国的系统开发都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测试与运行,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在中国也与yahoo全球十几亿用户一样,拥有全球顶级的邮箱服务。

  雅虎公司人士透露,YAHOO电子邮件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十几亿常用用户,雅虎电子邮件一向是以邮件的安全性、防骚扰、联通性、可靠性等方面著称,雅虎的电子邮件服务是为广大用户服务的产品。

  “雅虎中国免费邮箱用户使用的平台与世界是同步的,在美国有150人的邮箱技术团队成员为全球用户提供先进技术,公司还与赛门铁克合作进行邮箱防毒技术,保护雅虎邮箱用户电脑不被

病毒侵害。” 雅虎邮箱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

  尽管庞大的邮箱在信件检索上是一大难题。但雅虎产品负责人介绍,针对用户考虑,雅虎邮箱全球研发团队专门研发了先进的检索技术,保证用户轻易找到邮件,在防范垃圾邮件方面有一套完善的智能判断系统,帮助用户自动过滤邮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