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威金蠕虫肆虐互联网 九千用户十余企业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6: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5日,瑞星病毒疫情监测网监测发现,一个多功能混合型病毒正在互联网上快速传播,该病毒被命名为“威金蠕虫变种BO(Worm.Viking.bo)”病毒。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说,该病毒同时具有文件型病毒、蠕虫病毒、病毒下载器等类病毒的特点,进入用户的电脑之后,它会从网上疯狂下载多个木马、QQ尾巴等安装在中毒电脑中,窃取用户的网络游戏密码,严重时造成系统完全崩溃。

  瑞星病毒疫情监测网监测提供的数据表明,截至5日14点,共有9600余名个人用户和10余家企业用户被该病毒感染。病毒会扫描局域网中的所有共享计算机,尝试猜解它们的密码,并试图感染这些计算机。病毒的传播、扫描、网络下载等会消耗大量资源,局域网中只要有一台机器中毒,就可能造成全网运行不正常,甚至造成网络堵塞。中毒后,必须采用具备全局管理功能的网络版杀毒软件才能彻底清除。

  根据瑞星技术部门的分析,“威金蠕虫变种BO”进入用户的电脑之后,会通过网络下载“西游木马”、“江湖木马”、“密西病毒”以及“魔兽木马”等程序并安装,试图窃取上述

网络游戏的帐号、密码和装备。同时,该病毒还会下载并安装一个QQ尾巴病毒,再利用中毒电脑的QQ疯狂发送垃圾信息,并借机进行传播。

  

威金蠕虫肆虐互联网九千用户十余企业遭殃

  瑞星反病毒专家表示,近期混合型多功能病毒十分猖獗,它们会从网上下载多个病毒、流氓软件,实时更新对抗反病毒软件的查杀,因此一旦中毒很难清除。从目前的形式来看,该病毒的传播速度没有明显减弱的迹象。因此,用户应该采取以下措施对其进行防范:

  企业用户应该对整个网络进行安全漏洞排查,可以登陆瑞星网站www.rising.com.cn,免费下载瑞星杀毒软件2006网络版,使用其中的“增强型全网漏洞管理”功能进行全网扫描,排除安全隐患;个人用户应该使用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的“漏洞扫描”功能,给自己的电脑打上补丁,上网时应启用所有的实时监控功能,并使用个人防火墙。(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