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软件社区成立 用软件可免费作者有营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4:53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中国软件社区在千橡集团的发起下成立,它以中国共享软件注册中心为基础,集发布、下载、推广、升级、注册、广告和作者之家于一身,成为国内首个专为软件开发者和软件用户提供各种服务的网络互动平台。

  6月2日,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张会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服务部部长、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君佐等领导和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一舟、千橡互动集团副总裁刘韧,以及金山公司总裁雷军先生,江民公司总裁王江民先生,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先生,天空网合伙人陈亦光先生和众多知名软件厂商、硬件厂商、软件作者、专业媒体及业内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中国共享软件发展与盈利模式。

  

中国软件社区成立用软件可免费作者有营收

  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张会生、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一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宣布中国软件社区成立

  

中国软件社区成立用软件可免费作者有营收

  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一舟在6月2日讲话,探讨中国共享软件发展与盈利模式

  

中国软件社区成立用软件可免费作者有营收

  6月2日,信息产业部领导、千橡互动集团高层和软件厂商、作者汇聚一堂,探讨中国共享软件发展与盈利模式

  “软件的网络化”和“软件的开放化”成为会上关注的两大热点。在全球共享软件飞速发展的当下,易观国际预测,中国软件市场将以19.1%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2010年中国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796.9亿元。而中国市场却由于受用户购买力匮乏、正版意识不浓、推广支付途径尚不建全等因素制约,使得没有有效的挖掘国内共享软件市场。千橡发起的在网络上建立软件社区,将能够为软件作者及用户量身定制各种所需的服务。该社区主要包含软件论坛、作者自助建站系统、软件发布、软件推广系统、注册支付、软件销售等内容,力争把软件作者从其它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开发出更专业、更优秀的软件和提供给用户更优质的服务。

  更关键的是,用户可以在免费、确保非盗版的前提下,放心使用共享软件,而软件社区中的软件作者,可以通过软件中夹有的广告词,从广告商中获得营收。而经济实力允许的用户,也可付费使用共享软件,屏蔽掉软件中的广告词。从用户、软件作者和广告商来说,实现了三赢。

  目前,中国共享软件社区旗下的软件注册中心,在去年底时共有多于15000款的软件完成注册。

  另外,千橡集团于6月2日倡议成立了中国共享软件联盟,得到了众多知名共享软件如智能五笔、智能ABC、Windows优化大师、超级兔子等企业及个人的积极响应。众多共享软件作者代表还联合签署了行业自律公约,承诺在最大化保证用户利益的前提下进行健康有序地发展。(n102)

  作者:尚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