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效仿苹果激励政策 CEO年薪降至一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7:5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上周五,美国雅虎公司宣布,为了把高层利益与公司股价及业绩紧密联系起来,该公司将把其董事长兼CEO特里·塞梅尔的年薪降至1美元。

  但和同为年薪1美元的苹果电脑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一样,塞梅尔将通过股权和津贴获得更多的报酬,包括公司给予的600万股优先认股权。

  雅虎当天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一项长期高层留任计划。根据这个计划,在未来3年中,塞梅尔的年薪仅为1美元,这与他过去3年每年60万美元的年薪相差甚远。但雅虎公司将向塞梅尔授予了可以购买600万股雅虎普通股的股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除了可获得600万股普通股的股权之外,未来3年,塞梅尔每年还将获得100万股优先认股权作为奖金。自塞梅尔担任雅虎公司高层以来,雅虎的股价累计提高了3倍。塞梅尔也借此在过去3年里通过出售手中股权获利约4.29亿美元。去年,塞梅尔的个人收益高达5680万美元。(李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