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女法官在线钓嫌犯 挖出潜藏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6:5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如同猎人为吸引鸭子而发出鸭子般的叫声,莎嫩·罗斯米勒为了引起网上那些潜在恐怖分子的注意,她在邮件里面附上一段西方人被砍头的录像作为诱饵,诱使他们“上钩”。

  “当看到这些砍头录像时,他们一下子就兴奋起来。对他们来说,这就像摇滚录像一样。”罗斯米勒说。

  《华盛顿邮报》4日报道说,美国蒙大拿州地方法院女法官莎嫩·罗斯米勒近几年来,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进入极端分子用于交换信息的网上论坛,并从那里搜寻情报,“挖”出隐藏的恐怖分子。

  从不按照正常规律睡觉

  故事的主人公罗斯米勒出生在一个农场家庭,幼年时是一个地道的“乡下丫头”。她中学时还当过拉拉队队长,由于身材娇小,她通常位于人形金字塔的顶端。现在,35岁的罗斯米勒是3个孩子的母亲,她的主业是蒙大拿州康拉德地方法院女法官。

  但是,“9·11”事件发生后,罗斯米勒自愿干上了一项没有报酬的副业:每天凌晨3时起,当她的家人尚在睡梦中时,她开始上网搜寻恐怖分子,直至黎明到来。

  “她从不按照正常规律睡觉。”罗斯米勒的丈夫说。

  罗斯米勒上网的场所就在家里。她的丈夫兰迪是一名无线网络技术人员,她家里有8台电脑,还有两套宽带上网系统。

  罗斯米勒说,她追踪的主要目标为外国恐怖嫌犯。她还向《华盛顿邮报》记者展示了数百页她与外国恐怖嫌犯通信的电子邮件记录。

  罗斯米勒说,迄今为止,她已经向美国情报部门提供了60份关于外国恐怖嫌犯的信息。她说,她几乎每周都会与美国情报人员会面,向他们提供情报,这些情报人员还会告诉她那些情报的价值。罗斯米勒说,情报人员曾告诉她,在她的协助下,情报部门拘捕了10多名恐怖嫌犯。

  “2005年对我来说是一个高产年。”罗斯米勒说。

  “网上演戏”

  为了增强上网隐蔽性,罗斯米勒得到了加拿大软件工程师布伦特·阿斯特利的帮助。阿斯特利开发了一种软件,它能够屏蔽罗斯米勒的上网地址,同时让对方以为罗斯米勒身处一个阿拉伯国家。

  阿斯特利说,罗斯米勒擅长在“网上演戏”。“她的脸皮很厚,这是必要条件。”他说。

  罗斯米勒的一个策略是,在恐怖嫌犯出没的网络论坛里,她会“好心”提醒他们说,发言时不要太直白,以免危及其他“兄弟们”的安全。为了钓到“大鱼”,她还咒骂“肮脏的美国人”,以引起恐怖嫌犯的共鸣。有时候,她还假装给恐怖分子提供武器和资金去

伊拉克杀死“十字军的奴隶”以赢得信任。据她自己说,利用这些手段,她使不少恐怖嫌犯落网。

  当然,罗斯米勒在这些论坛里都使用阿拉伯文,她认为自己的阿文水平还“对付得过去”。2002年,罗斯米勒参加了一项为期8周的网上阿文培训课程。不久后,她又前往布法罗参加了一项阿文语法课程。

  战绩不错美国女法官在线“钓”恐怖嫌犯上追查出的一名原服役于美国国民警卫队坦克部队的恐怖嫌疑犯瑞安·安德森,并最终导致他“企图叛国帮助‘基地’组织”的罪名成立,被判在军事监狱囚禁终身。

  此后,罗斯米勒的网络反恐行为得以在媒体公之于众。

  罗斯米勒说,她于2003年10月6日在网上发现了安德森。当时,安德森在一个阿拉伯文论坛用英文发贴。罗斯米勒随即与之接触,并让安德森认为,她是一名“基地”组织成员。结果,安德森在其恐怖小组被派往伊拉克前6天落网。罗斯米勒作为一名关键证人出庭作证。

  由于这起案件暴露了罗斯米勒的身份,她开始受到恐怖威胁。为了防身,她不得不经常在手提包里放一把手枪。

  今年2月,罗斯米勒又指证了她在网上追踪到的一名“基地”嫌犯。此人涉嫌策划炸毁美国的石油和

天然气设施。

  在观察布什政府进行了4年反恐战争后,罗斯米勒说,她觉得自己追踪国家敌人的愿望更强烈了,所以她还将继续熬夜奋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