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网民隐私面临严重威胁专题 > 正文

调查显示三成美英大型公司监视员工电子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46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3日消息 (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老板不仅在监视员工的一举一动,还偷看员工的电子邮件。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约三分之一的美、英大公司都专门雇佣员工来查看和分析向外发送的电子邮件,它们这样做的目的是规避法律、财务、监管方面的风险。

  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调查的美国公司声称,在过去的12个月中,它们曾遭遇机密或令人难堪的信息外泄问题。企业的第一大担忧是保护客户的财务隐私和身份。企业认为监视不合适的内容和附件相对不重要。

  进行这次调查的Proofpoint公司的CEO加里本周五说,越来越多的公司都雇佣员工查看向外发送的电子邮件。38%的被调查公司都表示雇佣了员工专门负责查看和分析向外发送的电子邮件。

  近三分之一的美国公司还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中,它们曾因触犯电子邮件政策而解雇员工。它们估计约20%的向外发送的电子邮件包含有会带来法律、财务、监管风险的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