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红帽推社区网络计划 吸引用户使用开源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9:01 计世网

  KING 编译

  计世网6月2日消息 近日,红帽宣布推出代号为Mugshot的社区网络计划 ,以推动开源软件在数码媒体的应用。

  本周三,红帽详细说明了Mugshot计划,称这是为桌面应用带来真实的社区体验和为非
开发者提供开源的方法。红帽称,Mugshot 提供两种服务:一种是Link Swarm,另一种是Music Radar。Link Swarm服务可以使用户及时与朋友聊天,向朋友推荐音乐产品,而Music Radar则可以在博客或是MySpace等社区网络上共享音乐目录。

  同时,Mugshot还是一种收"电视聚会"的初级服务,通过这种服务用户可以交流对在线电视节目的看法。这种服务服务依赖于开源软件。红帽CEO Matthew Szulik称,这种新的服务是"缩小市场差距,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开源产品的一种尝试"。

  很显然,在数码娱乐产品中引入更多的标准和开源模式,也是此计划的一个主要目标。红帽在网站上称:"与其它的社区网络服务不同,Mugshot是一种完全开放的系统,其中包括服务器和客户端代码等。"

  目前,这种软件令仅可以通过邀请方式获得,可以免费下载运行于Linux和Windows平台上,而在Mac OS S系统上运行则有限制。Mugshot服务是现有音乐服务诸如

苹果的iTunes和雅虎、亚马逊服务的一种补充。

  本周三,红帽还推出了一种叫108的社区网站 ,主要面向软件开发者。在这一网站上,开发者可以进行代码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