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埃里克:短期之内无望占领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3:57 赛迪网

  作者:友亚

  鉴于外界的重重抱怨--Google并没有向投资者提供足够多的公司未来运营计划,搜索巨头于本周三召开了一次分析家大会,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

  当被问到是否考虑推出自己的互联网浏览器的时候,Google公司CEO埃里克先生表示
:“只有在公司认为浏览器能够为用户带来真正利益的时候,才会考虑采取这一行动。”

  与此同时,埃里克表示Google的产品推出完全出于“直接市场目的”,也就是完全取决于用户需求,而不是简单的为了打击竞争对手而推出相似的产品。

  另一方面,当被问到是否感觉微软AdCenter计划的推出,将影响到Google营收的时候,埃里克先生表示,微软的加入对于Google来说只能起到正面作用,因为这会说服更多的用户为在线广告掏钱。当被问及Google是否有计划进行大规模收购行动的时候,埃里克先生表示:“从历史的角度来看,Google的成长并不需要太多的收购,我们希望得到的只是用户,而收购显然不会让我们如愿以偿,要知道,收购整合和公司的运营哲学不符。”

  与此同时,埃里克表示,公司并没有计划创建购物网站。另外,Google产品管理部门副总裁乔纳森先生表示,Google Earth服务中Keyhole技术的实现让他感到最为欣慰,与此同时,Google离线广告计划的失败,也为公司上下留下深刻的教训。

  当被问及Google对于中国搜索市场的开拓计划的时候,埃里克表示:“问这个问题还早了几个月,在一两个月内Google不会有明显的改变,尤其是在百度占领的中国搜索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