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在线邮箱爆重大故障 五小时内无法发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美国网络门户美国在线的邮件服务出现重大故障,在近五个小时之内,邮件用户无法正常发送信件,甚至无法登陆网页邮箱。问题稍后得到解决,美国在线称是出现了一个软件故障。

  据悉,这个故障发生的时间是当地时间周四早上十一点,问题一直延续到下午四点左右。周四,美国在线发言人尼古拉斯·格拉汉姆对新闻界表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美国
在线初步确定是邮箱服务软件出现故障,但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格拉汉姆说,在出现故障期间,用户无法正常发送信件,所有的信件都挤在“未发送”队列中 。此外,还有一部分邮箱用户无法登陆网页界面。格拉汉姆说,目前故障已经解决,美国在线的邮件系统正在以每分钟五十万封的速度发送信件,积压的信件将在当地时间傍晚时分处理完毕。

  格拉汉姆表示这是一起“罕见和孤立”的故障,他没有谈及邮箱服务是否受到了黑客的攻击。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故障波及了美国在线的付费邮箱用户和免费的AIM邮箱用户。免费的AIM邮箱是美国在线去年推出的,以吸引更多的用户流量,从而提升广告驱动的网站新业务模式。

  截至三月三十一日,美国在线拥有1860万拨号用户。根据comScore公司的统计,今年四月份,美国在线AIM即时通信软件拥有4300万活跃用户,大多数用户都拥有一个免费的AIM邮箱帐号。

  这起邮箱重大故障是美国在线连日来的第二个“坏消息”。上周,美国《个人电脑世界》杂志评选出了其从1982年创刊以来最糟糕的25件IT服务和产品,其中美国在线“位列榜首”。该杂志认为,自美国在线1989年诞生以来,用户一直在忍受着其糟糕的软件、很难拨通的上网号码、贪婪的市场推广方式、打开主页就扑面而来的广告、存在争议的计费方法、极差的客户服务以及烦人的垃圾邮件。此外,美国在线的收费也比其他竞争对手的收费昂贵。服务差、收费高使这家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名列25件最烂信息产品之首。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