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方兴东:你拿什么奉献给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方兴东/文

  商业精英们,究竟是把生活垃圾奉献给博客世界,还是把思想精华奉献给博客?这越来越是一个大问题!目前,国内的名人博客完全沦为一种市场炒作工具,名人博客自身也日益成为个人炒作、撒欢和撒娇的场所。

  这个路子显然越走越歪,也越走越窄。那么,名人博客如何才是正路?让我们看看几个国外的名人博客是什么样子的,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回答。

  汤姆·彼得斯(TomPeters)何许人也?在美国乃至整个西方世界被称为“商界教皇”,顶级商业布道师。《财富》杂志把汤姆·彼得斯评为“管理领袖中的领袖”,将他和拉尔夫·爱默森、亨利·梭罗和瓦尔特·惠特曼相提并论;经济学家称他为“超级领袖”;《商业周刊》根据他那些反传统的观点把他形容为“商业最好的朋友和最可怕的梦魇”。

  汤姆·彼得斯的著作颇丰,而且每一本都是具有世界影响的畅销书。主要代表作《追求卓越》被称为“美国工商管理圣经”,仅在美国就销售了600万册,在福布斯杂志新近评选出的20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图书中排名第一。《追求卓越》出版以后,汤姆·彼得斯又相继推出《乱中求胜》、《解放管理》、《管理的革命》等企业管理经典之作,在商业领域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在中国名人扑通扑通下水“开博”之际,汤姆·彼得斯早已经是一位资深博客了。他的博客里面有日常的生活、随笔和工作记录,更有无数我们以前不敢想象的好东西。比如彼得斯在各个活动中演讲的PPT文件,有他大量的PDF免费的宝贵材料。这些东西看起来甚至比他的书还过瘾。这些精华内容的分享,远远超过了一个写书者的层面。

  不多说,进去看看汤姆·彼得斯的博客(tompeters.com/)就知道。希望对国内的名人博客也有所借鉴,有所提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