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模仿YouTube 开始接受用户上传视频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6:3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雅虎正在改造其在线视频服务,使之更象YouTube.com。YouTube.com提供一种鼓励人们发布和共享家庭录像剪辑的免费Web服务,并因此获得了大量用户。

  根据上周四公布的变化,为了建立一个供人们浏览和评价视频剪辑的平台,雅虎将首次在自己的网站上存储用户拍摄的视频内容。这些视频内容将被划分不同的类别。

  这些功能模仿了YouTube。由于迅速普及的宽带连接使得在网上传输和观看视频更方便了,现在,包括雅虎在内的互联网巨头都在试图追赶YouTube的先发优势。二周前,谷歌修改了其视频服务,使用户无需使用专用软件就能够上传视频剪辑;AOL正在测试一款名为UnCut Video的服务。

  自在2004年末推出视频服务后,雅虎将重点放在了索引其它网站上的视频剪辑方面。尽管雅虎将继续索引其它网站上的视频剪辑,但它认为,通过建立一个视频库,它能够吸引更多的访问者,并使他们在其网站上“待”更长的时间。雅虎负责多媒体搜索业务的主管杰夫表示,我们感到这是我们发展中必须采取的下一个步骤。

  雅虎一直在提高其网站的吸引力,维持其互联网上第一大目标网站的地位和吸引更多的广告客户。通过接受用户拍摄的视频剪辑,雅虎可能冒有显示、传播侵犯版权的内容和色情内容的风险。与YouTube一样,雅虎将依靠自己的用户和版权所有者标出不恰当的内容。雅虎负责社会媒体业务的总经理詹森表示,为了避免不恰当的内容被大量用户所看到,雅虎的编辑会审查显示在该服务首页上的视频内容。

  要想超越YouTube,雅虎还必须做出相当大的努力。YouTube每天收到的视频剪辑数量超过了4000万段。

  据Nielsen/NetRatings称,4月份,YouTube吸引了1250万美国访问用户,排在第二位的MSN Video的访问用户是950万。雅虎视频服务的访问用户是260万,落后于MySpace.com、谷歌、AOL、YouTube、MSN。(小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