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希望通过合作促进增长 不愿开展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8: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首席执行长埃里克·舒米特(Eric Schmidt)本周三表示,该公司认为同大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扩展客户群体的最佳途径,而不是开展大规模收购。

  舒米特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作为一种获得流量的方式,收购和并购的效果并不明显。当然,我们并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他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称,Google更倾向于自
己打造市场,而不是以收购的方式进入市场。他说:”收购和并购是一种糟糕的企业战略,而且并不符合Google的价值观念和企业文化。”

  一些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猜测,随着网络广告市场增长势头减缓,互联网行业将面临整合。截至2006年3月31日,Google持有的现金达到84.3亿美元,具备了开展收购的条件。但到目前为止,Google的大部分现金都只是作为投资计算机和数据中心的储备金。舒米特表示,除内部增长之外,同其它大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Google扩张战略的优先选择,Google同AOL在网络广告市场、同日本手机厂商KDDI在手机市场、以及同戴尔在计算机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就是最好的例子。

  Google上周同戴尔达成协议,戴尔将在其PC产品中预装Google桌面软件套件。毫无疑问,能同全球第一大PC厂商戴尔合作对于Google而言意义重大。但有分析师猜测,为了使自己的网络搜索及其它服务在戴尔PC上占据突出的位置,Google向戴尔支付了大笔的前端费用。在分析师会议上,Google高管没有就这一交易中的价格结构发表评论。舒米特表示:“我们不会就有关价格的传闻发表评论,我们同戴尔签署的协议是一项秘密协议。”

  从这一角度来看,同戴尔的合作对于Google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在此之前该公司为吸引客户而产生的前端支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然,在网络广告领域,Google采取的一贯策略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营收。Google首席财务长乔治·雷耶斯(George Reyes)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同戴尔的交易将给Google的现金流带来正向影响。但是,他没有就该交易第一年给Google业绩带来的影响发表评论。(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