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否认将开发浏览器 称桌面重要性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7: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首席执行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本周三表示,该公司并没有打造自己的浏览器,并借以挑战主要竞争对手微软的计划。

  此前有分析师猜测,Google可能会将自己的网络搜索及其它服务整合在一起,以挑战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施密特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目
前看来,用户已经有了很好的浏览器选择。我们不会为了打造浏览器而打造浏览器。”不过,Google希望客户采用各种非IE浏览器,特别是开放源代码的火狐浏览器。Google已经同几家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目的是促进Safari、Opera以及其它几种非IE浏览器的普及。

  施密特并没有完全关闭Google自己开发浏览器的“大门”,前提是现有的各种浏览器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他说:“如果我们认为开发一款新型浏览器更符合终端用户的利益,我们将有所行动。”上世纪90年代,Netscape在浏览器大战中败给微软,并最终被AOL收购。毫无疑问,Google不想重蹈Netscape的覆辙。

  但施密特表示,随着网络搜索广告的兴起,计算机产业的格局已经发生改变,微软及其竞争对手争夺了十年之久的桌面市场的重要性正逐步下滑。(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