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微软将收购eBay 计划与MSN部门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0: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5月31日国际报道 有传言称,微软已将目光瞄准了eBay,可能将其收购。

  上周,纽约邮报报道说,微软已经和eBay进行了收购的预先谈判,微软计划将eBay和MSN 部门进行合并。

  微软和eBay拒绝对此进行评论。eBay的一位发言人说:“披露出来的信息充满臆断,公司不会对传闻发表意见。”

  微软方面也表示了类似意见。

  但博客,业界分析师以及其他人均对此进行了评说。

  Gartner的一位分析师Martin Reynolds说:“为了和Google竞争,微软既可以改进MSN,又可以采取其它不同的方式,比如收购eBay,Google正悄无声息的侵入微软的地盘,而eBay将带给微软全新的方向。”

  Reynolds同时认为,eBay去年收购的Skype可能会给微软额外的加分。但他警告说:“收购eBay将让微软耗资不菲。”

  Aberdeen集团的一位分析师Stacey Quandt也表示,收购eBay将改变微软。

  她说:“如果微软收购eBay,这当然会鼓舞MSN部门,同时给微软带来一个强大的社区。”

  Gartner的另外一位分析师Avivah Litan说:“我能够理解MSN想要收购eBay的动机,但对eBay的股东来说,这将给他们的

股票价值带来负面影响。”

  她说:“微软在实际的商务和交易上缺乏经验,两家公司没有天然的协作优势。”

  上周,eBay同意和雅虎进行范围广阔的合作。雅虎将成为eBay全部图形广告的独家提供商,雅虎还将在eBay某些页面上进行赞助。

  雅虎将在自己的电子钱包系统中使用PayPal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