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将与微软展开新一轮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1:38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范松璐

  雅虎和eBay宣布结盟后,戴尔和Google的协议接踵而至,将在数百万戴尔个人电脑上预装Google软件。两条消息的宣布前后只隔了几个小时。

  错综复杂的格局在于,雅虎和eBay结盟被认为是直指 Google,对微软收购eBay的企图
必然造成阻挠;而戴尔、Google结盟则意在挑战微软在操作系统的霸主地位。

  Google统领了在线搜索的市场,而这是微软和雅虎都在虎视眈眈的领域。而通过和戴尔的结盟,Google可以将其触角伸向桌面系统,而这一直是微软的地盘。

  如果说Google和戴尔结盟是相对于微软的胜利,那么eBay和雅虎合作对Google可不是好事情。目前除了前些时候从AOL购买了一小块业务,Google并没有什么靠得住的重要合作伙伴与这一联盟展开竞争。而且虽然和戴尔的合作带来一些新的机遇和可能,但这无助于帮助Google维持在线广告的优势。

  微软一直对eBay虎视眈眈,根据《纽约邮报》的报道,微软一直在就收购eBay的潜在交易展开磋商,但由于管理人士对反垄断问题存在顾忌,过去一段时间里,谈判有所降温。微软试图将eBay与其MSN门户网站合并,增强两者的实力来和Google抗衡。虽然据称谈判已搁浅,但消息人士表示eBay与雅虎缔结的伙伴关系不会妨碍微软对eBay的收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