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外电称微软拟收购eBay正进行隐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0:15 ChinaByte

  天极网5月2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过去几周里,微软一直在同eBay进行谈判,探讨开展收购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有意收购eBay,并将其同MSN部门合并,以更有效地抵御来自Google的入侵。本周四,雅虎同eBay达成协议,目前还不清楚这一交易将对微软和eBay间的谈判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但一位消息人士称,eBay同雅虎结盟并不会阻止微软的收购。

  微软去年曾经同时代华纳进行谈判,希望将后者旗下的AOL部门与MSN合并。但在AOL竞购战中,微软最终败给了Google。在当时来看,微软能否同时代华纳达成协议对于MSN而言意义重大,因为一旦竞购AOL成功,AOL必然会从Google搜索技术转向MSN搜索技术。为了在网络广告市场抢占更多份额,微软已经将MSN搜索引擎作为未来的业务重心,但目前在网络搜索市场仍然落后于Google和雅虎。

  AOL已经成为Google最大的业务合作伙伴。根据Google公司本周四提交的2005年财报,该公司有9%的营收来自于AOL网站广告,大约为5.5亿美元。根据去年12月达成的协议,Google将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OL 5%的股份。此外,Google还将向AOL提供3亿美元的广告贷款,AOL可以将这笔贷款用于竞购Google的搜索关键字广告。毫无疑问,Google可以通过这一交易在网络广告市场获得更高额的利润。

  在AOL竞购战中黯然出局之后,微软将目标转向了雅虎和eBay,希望通过结盟共同对抗Google。消息人士称,最近一段时间微软已经将eBay视为重点目标,而对雅虎的热情则渐渐冷却。这主要因为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认为雅虎更像是一家内容公司,而不是科技公司。盖茨对于拥有一家内容公司并不感兴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