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IP地址资源2012年枯竭 部署IPv6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09: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8日消息,外电报道,据调研机构Frost&Sullivan预计,到2010年,全球国际互联网IP地址资源将全部耗尽。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前,国际互联网拥有43亿个IP地址,大约1/3正在使用,另有1/3已被分配。据Frost&Sullivan的调查报告显示,到2010年这些IP地址将全部耗尽。

  该预测与IDC的预测基本吻合。据IDC预计,到2012年,全球接入网络的设备数量将达到170亿部。当然,有些设备是通过路由器接入互联网的。

  在IPv6市场,美国已经落后。据预计,美国的网络要到2008年中才能支持IPv6。而亚洲和欧美则走在了前面。中国由于所分配的IP地址少,同时互联网市场发展迅猛,因此极力倡导IPv6,并正在搭建全球最大的IPv6网络之一。

  部署IPv6协议,当前的大部分设备都需要升级或替换。IT管理人员需要接受培训,并对网络进行测试。因此,据调研机构RTI国际预测,在未来的25年内,上述成本将高达250亿美元。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