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天极深陷搜索纠纷案专题 > 正文

传天极获日本公司千万美元投资 高层未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18: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7日,新浪科技从天极网内部人士处获悉,天极网今日下午已与一日本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天极网将获得1000万美元的投资,这一投资数目和天极网转让的股份数尚未得到天极网官方的确认,但天极网CEO李志高和副总裁范峰均未明确否认此消息。

  新浪科技致电天极网副总裁范峰时,他并没有对此消息直接否认,只是表示没有得到授权,不能确认相关消息。

  新浪科技也致电天极网CEO李志高,李志高表示目前不方便就此事发表评论,随后又表示,他不认为“融资的消息值得报道”,天极也“不会去做这方面的宣传”。

  据天极网内部人士透露,该日本公司已经去过天极网考察数次,由于此前在国内并无投资举动,该日本公司可能并不为国内互联网用户熟悉。对于投资的金额、股权变化细节,该不愿透露姓名的天极网人士表示不太清楚。

  天极网创立于1997年,旗下包括Yesky.com和2001年收购的ChinaByte.com两个主要网站。其中,ChinaByte主要做高端新闻报道和产业评论,而Yesky则面向个人消费者,专注于IT产品、应用和商情报价等内容。目前,天极网的收入主要来自无线增值服务和广告。

  天极网作为一家老牌IT垂直网站,在2001年4月与ChinaByte实现合并,目前其主要股东包括IDG、电脑报集团和美国新闻集团等。在经历了2001年开始的中国互联网泡沫和2005年中国互联网市场重新复苏之后,天极网在同类型公司中一度表现得比较中规中矩,其CEO李志高给外界的风格也是务实和低调。有分析人士称,若该笔日本公司的投资真正到位,将直接导致天极网董事会席位的改变,并对天极网未来上市计划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奇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