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环球资源宣布对慧聪进行战略性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2:12 ChinaByte

  IDG VC、环球资源的全资附属公司Trade Media Holdings Limited (“TMH”)及International Data Group, Inc. (“IDG”) 订立有条件买卖协议(“买卖协议”);据此,IDGVC有条件同意将慧聪的已发行股本10%( 是其于慧聪所持有的部份股权)转让予TMH,代价为每股慧聪股份(“股份”)港币1.6095元或每股0.2063美元,倘慧聪于期权期限内或于完成买卖期权股份(定义见下文) 时达成若干就慧聪表现而定下的指标,则可调整至每股港币2.2592元 (“股份转让”或每股0.2869美元) 。IDGVC的唯一股东IDG同意保证IDGVC切实及依时履行买卖协议所规定的责任。

  股份转让须待买卖协议所载的条件达成后方可完成,包括取得一切有关同意、政府及监管机构的批准(如有),以及获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证监会”)确认进行买卖协议所述交易不会导致须根据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 (“收购守则”)第26 条提出强制收购建议。预期股份转让可于二零零六年六月底之前完成。待完成股份转让后,TMH将成为慧聪的主要股东, 连同环球资源目前拥有的5,916,000股股份(占慧聪于2006年5月24日已发行股本约1.24%) 计算,合共拥有慧聪股本权益约11.24%。慧聪拟于完成股份转让后邀请韩礼士先生(环球资源的董事长兼行政总裁,亦为TMH的董事) 加入董事会担任慧聪的非执行董事。

  另外,TMH与IDGVC、郭先生及其他人士(包括慧聪若干高层管理人员)订立一项认购期权契约(“慧聪期权契约”);据此,上述各方同意待完成买卖协议后,向TMH (i)授予可由买卖协议完成日期起计12个月(“期权期限”) 内行使的权利 (“慧聪期权”),以便按每股港币2.2592元(或每股0.2896美元)的行使价,购买由各方拥有的全部(并非仅其中一部份)股份合共167,722,814股(占本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35.05%) ,以及任何倘根据慧聪购股权计划授出的购股权获行使而慧聪可向若干董事发行的股份(涉及合共4,185,320股期权股份)(两者合共占慧聪全部已发行股本最多约35.61%)(“期权股份”);及(ii)承诺接纳任何于期权限内按每股期权股份不低于港币2.2592元(或每股0.2896美元)的价格提出收购期权股份的收购建议。

  郭先生拥有80%股本权益的北京慧聪建设信息谘询有限公司(“慧聪建设”)与TMH订立一项认购期权契约(“北京慧聪期权契约”,连同慧聪期权契约统称为“期权契约”);据此,慧聪建设同意待完成买卖协议后,向TMH 授予可于期权期限内行使的权利(“北京慧聪期权”,连同慧聪期权统称为“期权”)以便按合共港币248,944,924元(或31,916,015.90美元)的行使价向慧聪建设购买(或委派TMH一间附属公司购买)其于北慧聪国际资讯有限公司(“北京慧聪”; 是慧聪拥有其82%权益的间接附属公司)所持有的全部18% 股本权益(“北京慧聪股本权益”)。

  慧聪期权及北京慧聪期权互相约束,而买卖北京慧聪股本权益必须获证监会确认。倘证监会确认不能获取,买卖北京慧聪股本权益将不会完成,但TMH可如常完成买卖期权股份。

  根据北京慧聪期权契约的条款及待完成买卖北京慧聪股本权益后,慧聪建设亦须将其有关在中国向TMH指派公司提供互联网信息及网页内容服务的若干牌照及相关合约转让予TMH,但于转让上述牌照及合约之前,慧聪建设同意以相同方式及按目前议定的条款继续向北京慧聪提供互联网内容供应商牌照所涉及的服务。

  TMH行使及完成慧聪期权(倘落实)将导致慧聪的控制权出现变动(因TMH连同环球资源于慧聪所持有的股权总额将由约11.24%增至最多约46.75%), 并可能导致TMH 须根据收购守则第26条提出全面收购建议,以收购全部已发行股份(已由TMH或其一致行动人士拥有者除外)。

  英高财务是环球资源此项交易的财务顾问。

  新闻发布会

  环球资源将与慧聪国际在2006年5月31日下午2时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4楼九龙厅二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投资者电话会议

  环球资源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06年5月31日上午8时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上8时) 举行投资者电话会议,旨在详细分析公司对慧聪国际进行策略性投资,与及有关策略联盟之详情。美国投资者如欲参与此次电话会议,请拨(800) 240-7305;国际投资者可拨美国电话号码(1-303) 262-2141;香港投资者则可拨香港电话号码(852) 3002-8537。有关的电话会议亦将于环球资源企业网站作即时广播,详情请浏览 www.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此次电话会议的即时广播将于环球资源企业网站转载最少30天,以供未能参与此次电话会议者收听。有兴趣人士亦可由电话会议进行当日至6月2日期间收听此次电话会议的重播。如欲收听有关电话会议的重播,请拨(800) 405-2236;美国以外地区则拨(1-303) 590-3000,并输入密码11061957#。香港投资者则可拨香港电话号码(852) 2287-4304,并输入密码404110#。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进口贸易。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资讯,另一方面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484,000名活跃买家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23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最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包括10个网站、9本月刊、超过100本采购资讯报告、以及14场展会(包括6场“中国采购交易会”)。每年,来自逾13万家供应商的超过180万种的产品信息,通过环球资源的各种媒体到达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网站(www.globalsources.com),买家社群每年向供应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660万条。

  环球资源拥有35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植根中国大陆也已25年。环球资源在中国大陆设有44个办事处,拥有1400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100万读者。

  慧聪国际

  慧聪国际为中国领先的电子商贸及信息服务供应商,依托网络平台及先进的搜索技术,为中小企业诚信的供需平台、提供线上和线下全方位的商务资讯服务,以全面配合工商客户不同的需求,促进商贸活动。集团业务主要包括:网上交易平台“买卖通”及行业搜索引擎、行业目录及黄页目录,以及市场研究和会展。凭借全面数据数据库及行业搜索引擎的支持,集团于2004年初重头推出的全新的互联网营销工具 - 网上交易平台买卖通,已有注册用户280万家,已成为国内外诸多知名企业进行招标采购的重要场所。集团于

  2003年12月于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有关慧聪国际的详尽资料请浏览http://www.hcgroup.com。

  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

  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简称IDGVC)成立于1992年,由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

  ——国际数据集团(IDG)建立。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风险投资公司之一,IDGVC管理着3个以上的基金,共将投资集中在了互联网、信息服务、软件、通讯、网络技术、媒体及娱乐;在IDG全球网络资源的强大支持下,IDGVC目前已经在中国投资了100多个优秀的创业公司,总投资金额在2亿美元以上,在这些被投资公司中,不乏携程旅行网、搜狐、百度、金融界与腾讯等这样的中国高科技企业先锋。取得以上成绩的原因,就在于IDGVC不仅向中国高科技领域的创业者们提供风险投资,并且在投资后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和强有力的支持。IDGVC现在中国管理的资金总额已达8亿美元。

  有关英高财务顾问有限公司

  英高于1988年创立,总部设于香港,为一家服务大中华区的领先独立投资银行。英高立足最有创新性之企业交易的核心领域,并已在设计高度创造性解决方案和提供卓越的个人服务方面声名卓著。英高在收购合并、资本融资、企业重组、诉讼支持和法规合规性领域提供咨询服务。英高在香港、上海、深圳和伦敦均设有办事处,受香港证券和期货委员会及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监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请浏览 www.anglochinesegroup.com。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中的前瞻性声明是根据经修订的证券法(1933年)第27-A条及经修订的证券交易所法(1934年)第21-E条而作出的。由于公司业务﹑宏观经济情况及作出上述声明的假设或会发生变化,可能使公司实际业绩与此前瞻性声明有所出入。

  慧聪国际是国内领先的B2B

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环球资源则是全球领先的包括网站、杂志、商展等服务的B2B整合推广方案提供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