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索技术首次引入体育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5:53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建红)随着2006世界杯赛事的临近,众多网络公司展开了一场世界杯的“网络争霸战”。由中国雅虎独家制作“2006世界杯聚焦”专题网站(http//fifaworldcup.cn.yahoo.com)也正式开通。同时,中国雅虎凭借其成熟的搜索技术推出了全球首个专门针对世界杯的搜索项目。

  据介绍,雅虎此次是国际足联唯一官方网上合作伙伴,中国雅虎世界杯网站与国际
足联保持信息共享,借助雅虎的全球网站资源优势,立足本地,充分展示与世界杯相关的内容,此次雅虎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将包括赛事详情、主办地介绍以及历届大赛的特点和花絮等。

  而此次隆重推出的雅虎“搜索

世界杯”项目是与目前我们所习惯的世界杯报道形式完全不同的一种方式,通过雅虎成熟的搜索技术,以主题门户的形式为用户及时报道赛事,方便众多世界杯爱好者“一站式”的在中国雅虎的一个页面内完成搜索和浏览,并能参与到各种互动的活动中去。

  中国雅虎执行总经理田健表示,世界杯报道不管是门户还是小网站都能做,但重要的是能做得和别人不一样,能用更好的方式做。用户需要的是易用、简单和效率,通过主题搜索这种形式,用户不仅能够及时了解到关于世界杯当前最火爆的动态,还能够知道别人在关注什么,而这也显示了互联网在信息处理和传播上的技术优越性。

  雅虎很聪明地综合了用户的兴趣。比如一个用户喜欢贝克汉姆,键入名字,在搜索结果里不但有小贝的最新报道,还有以小贝为主题的论坛热门帖子和小贝、

皇马队的社区,让你很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球迷。通过这个方式,用户可以更精确便捷地获得梦寐以求的信息。如果觉得意犹未尽,还可以去雅虎部落发挥一通自己的高见或者去雅虎知识堂去征询其他高手的看法。

  CNNIC的搜索引擎使用习惯分析显示搜索引擎在网民经常使用的网络服务中列居第三位,网民使用搜索引擎寻找信息,考虑的主要因素是“搜索速度快,其次是搜索信息准确,第三是信息量大”。但“重复信息或不相关信息较多”是目前网民对搜索引擎最不满意的地方。报告显示面向某一领域的垂直类搜索引擎因其信息收录齐全与更新及时已得到六成左右网民的认可。

  易观国际预计,未来三年,随着搜索引擎行业在垂直搜索等领域新模式的出现,传统的搜索门户份额将逐渐降低,而中国雅虎的此种探索有助于其扩大份额。业内人士认为,雅虎世界杯主题搜索的推出,实质上越来越回归互联网的本源:开放、互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